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住才是技术,A级家轿“老炮”轩逸用均衡实用主义稳坐泰山

2018年08月09日 17:11:4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不知道哪位高人在什么时候总结出了中国汽车业人尽皆知的一句至理名言,“得A级车市场得天下”,A级车市场在国内对车企的意义不言而喻。正因为各品牌的不遗余力、你追我赶,该细分市场从来都是一个风起云涌、变幻莫测的战场,不断有新面孔上来,又不停有人倒下。但总有几个“老炮”能在这里稳坐泰山,笑看风云,东风日产轩逸(以下简称轩逸)就是其中的代表。稳住才是技术,那么轩逸靠什么稳如泰山呢?近日小编就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

 

null

  

舒舒服服过日子比驾驶乐趣更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世界上最漂亮最有驾驶乐趣的车是哪款?答案是“别人的车”。买车就跟讨媳妇一个道理。别人的车和老婆那是越漂亮越有乐趣越好,自己的车和老婆呢?只要自己觉得OK,踏踏实实把日子过舒坦才是王道,这也是轩逸之所以成为“大众情人”的根本原因所在。

 

我不想过多的谈轩逸的技术参数,那样对过日子而言就太累了,总之1.6L版本轩逸在重庆夏天空调MAX乘员MAX的状态下动力表现并不含糊,比有些动不动就标榜“运动”实际却让人落差很大的车型好多了。CVT变速箱塑造了轩逸不紧不慢的稳重性格,油门踩多少速度来多少,不用等待换挡,执行力快,圆滑,让人感觉很随和友好,符合现代都市人的调性。

 

null

 

任务明确的底盘悬挂就是偏向舒适,把大多震动都隔绝了,现代人工作上的信息量已经够大,谁还有心思关注路面的信息反馈。方向盘中央有一定的虚位,转向的中央位置也去掉了力回馈,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方向盘不会和你较劲,而你也不用实时在意手上不经意的细小动作对车头指向和行驶轨迹敏感造成影响,不用下班后依然绷着紧张的神经去和车进行所谓的“沟通”。堵车?轩逸不仅能一如既往的平顺舒适,也能让驾驶者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城市路况实测7L的实测油耗无惧堵车。显然,对于绝大多数的工薪阶层,这种舒舒服服过日子的用车体验比驾驶乐趣来得更加实在。

 

内饰用料厚道、空间宽敞、沙发舒服、配置使用的均衡主义哲学

 

得承认轩逸的内饰是没有有些车型的个性鲜明,但这就跟装修房子一样,有人喜欢设计感强的现代风格,当然也有人更喜欢复古风格,至于谁比谁好?不存在的。只要材料够好就不缺质感,就像轩逸的内饰,用料基本都是搪塑软质材料,触感和视觉感受都挺好的,对于务实的家庭用户,考究用料比满满的设计更有吸引力。

 

2700mm的轴距和日系车一如既往的空间优化能力让轩逸的车内空间宽敞得体,发泡工艺处理的真皮座椅和家里的“大沙发”一样舒服,坐多久都不嫌累,像我这种身高175cm,体重175斤的体型也能轻松找到合适的坐姿。坐到后排座椅上,能明显感觉到后排座椅的坐姿高于前排,营造出了一种剧院般的效果,不显压抑,头部4指、腿部两拳的空间在A级车中已表现不俗了,并且后排中央地板的凸不高,能为后排乘客营造出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null

配置上,2018款 1.6XV+CVT智尊版轩逸ABS、EBD、EBA、TCS、ESP都有,虽然缺失了倒车雷达,但倒车影像更加直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天窗、自动启停、LED近光灯及日间行车灯该有的都有了,带蓝牙和手机映射功能的中控系统不花哨但也够用了。令人意外的是这款轩逸上还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盲区检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在这个价位的合资车中并不多见。虽然说轩逸的配置不一定是最高的,但它一定是最均衡实用的。

 

没毛病才能妥妥的,稳定可靠才是技术

 

其实“技术”并不一定要体现在对新设计新配置的追逐上,对于汽车这种涉及到安全问题的大宗商品,质量稳定可靠同样是技术的体现,特别是对新手用户占比较多的A级车更是如此。在各大网站论坛轩逸用户的评论中,“省心”绝对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对于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没毛病才能妥妥的,稳住才是技术,成熟可靠才是轩逸最大的优势所在。

 

null

结语: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各品牌在汽车新科技新设计的探索和运用固然无口厚非,但在质量工艺做扎实做稳定之前过于强调科技配置无疑就是本末倒置了。在这个竞争激烈时代,能不盲从,沉下心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力求给用户提供舒适实用、性能均衡、质量可靠的用车体验往往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