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注意:车子和驾照4个数字需牢记,不然惹了麻烦哭都来不及

2018年08月09日 19:26:56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有车的车主也是越来越多了。车主们都知道,买了车只会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汽车保养各项事宜以外,还需要遵守各种各样的交规。一旦自己违规了,那可是要受到惩罚的。那么小编就提醒各位车主们注意一下关于车子和驾照的4个数字,一定要牢记,不然惹了麻烦哭都来不及。

第一个数字,车险的到期日期。很多车主在买了汽车的第一件事就是买车险,但是很多车主买回来之后就直接置之不理了。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好车险的到期时间,按时续保费。特别是交强险,这是一种强制性购买的保险,要是保险逾期还没有重新购买就上路的话,不仅会被扣分,还会交双倍的交强险,忘记续保费的话,一旦发生事故的话,保险公司也不会赔付的。

第二个数字,驾驶证的有效期。一般来说驾照的有效期限还是比较长的,所以车主不会花太多心思在记驾驶证的日期上,这样很容易就会出现驾驶证到期了忘记去更换驾照的情况,这样开车上路肯定就属于无证驾驶了,会被交警处罚不说。一旦发生了事故,商业险也是不会做任何赔付的。

第三个数字,车辆检验日期。车主们都知道,汽车是需要年检的,虽然新规中很多汽车都是6年免检的,但是可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就万事大吉了,虽然不用去车管所进行年检程序了,但是年检标还是需要按照程序来申领的,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注意。

第四个数字,驾照上的记分周期。我们都知道,一旦车主发生了违规的现象,驾驶证都很可能被扣分,不要不当回事,一定要及时处理。而且在一个记分周期里,违规的分数是不能超过12分的,一旦超过了12分就需要重新进行理论学习。关于驾照的记分周期也是从拿到驾照起12月内,所以一旦你的违规分数超过12分,啥也别说了,赶紧去有关部门办理消分手续吧。

看完这些,小编郑重提醒各位车主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车子和驾照上这些数字,这些容易被人忽视的数字你稍微不注意的话,就很可能遇到麻烦了,到时候真是哭都来不及,处理起来麻烦不说还会被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