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空间更大三缸1.5T的宝马X1,与2.0T四驱奥迪Q3该选谁?

2018年08月09日 20:4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谍照王

近日新一代奥迪Q3在海外正式发布,这也意味着国产Q3即将面临换代。这也引发了一波现款Q3降价优惠的小高潮。

目前2.0T低功率顶配的Q3价格已经和入门的宝马X1价格重叠,两车又是这一级别中销量最高的两款车型,当顶配Q3遇上低配X1肯定会让不少消费者头疼。

null

Q3优惠幅度大,X1后发优势明显 随着新Q3在海外发布,国内的现款Q3价格也有所松动,以北京地区为例,作为2.0T低功率顶配车型的四驱运动版车型,价格已下探至25.5万元左右,落地价格不超过30万元。

作为仅有的两款1.5T三缸机宝马X1,次低配的1.5T尊享版本车型价格在25.2万元左右,两款车型价格重叠明显。

虽然1.5T的宝马X1采用了三缸机,但是在噪音和抖动上和四缸机相比没有明显的差距,而且在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上相比Q3优势非常明显,作为新换代车型,即使是低配车型,宝马X1的配置也并不低,舒适性配置和部分科技性配置并没有缺席,这也是新车的后发优势。但是新一代宝马X1采用了前驱平台,虽然后排空间更大了,可是也没有了以前后驱宝马的纯粹感,好在宝马为新X1进行了相当不错的调教。

而Q3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相比X1虽然是老平台老技术,但是在机械参数和机械性能上并不落后,四驱系统也让Q3的通过性更好,更小的车身尺寸和轴距虽然不能提供更宽敞的后排空间,但是在拥堵道路和大城市中穿梭更有优势。

null

Q3动力强,X1空间优势大三缸是槽点 在最直接的车身尺寸上看,宝马X1在国产进行加长之后优势明显,从视觉效果上看比奥迪Q3大上了足足两圈左右,体型直逼中型SUV的水平,加长后的轴距使X1的后排空间非常夸张,够大的车身尺寸或许是宝马X1能够热销的原因之一。而奥迪Q3则是中规中矩的标准紧凑型SUV的尺寸,不算太小,但是和X1相比较差距明显。

null

既然是顶配车型,那么Q3在动力和配置上自然要更胜X1一筹。作为2.0T低功率的顶配车型,奥迪Q3还搭载了奥迪引以为豪的quattro四驱系统,这也让奥迪Q3在通过性和实用性上更胜一筹,但是会略微增加整车油耗水平。在动力参数上,奥迪2.0T低功率顶配的Q3相比1.5T低配的宝马X1优势明显,Q3在动力水平上相比X1会有较大差距,而且1.5T的宝马X1搭载三缸发动机,虽然经过宝马特殊的调教,但是三缸机在噪音和抖动上相比四缸机有天然劣势,三缸机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意愿的原因。

null

奥迪Q3搭载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和挡位数上相比X1的6速自动波箱都有优势,但是X1的变速箱在平顺性上要略胜一筹。

null null

定位不一样,Q3更个性,X1更务实 Q3是豪华紧凑型SUV领域吃螃蟹的车型,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圆润可爱的外形设计非常讨年轻人的喜爱,加上不高的售价门槛,使得Q3的销量一直不错。而新一代X1在国产后明显采用了和Q3不同的定位策略,整车经过加长后尺寸优势相比同级别非常明显,较大的车身尺寸和宽敞的后排空间是X1的卖点,也是目前同级别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

所以Q3抓准了年轻人的消费心理,而X1则是更务实的选择,宝马抓住了对动力没有什么太大要求,后排利用率又比较高的一群目标消费者的消费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