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任凭风起 哈弗将开启F系列新篇章

2018年08月10日 09:36:2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长城品牌便在国内火热起来,旗下车型甚多,其中“国民神车”H6连续数月制霸国内SUV销量榜,凭借“红标版”、“蓝标版”、“经典版”、“运动版”等多种花样,打得消费者是措手不及,而中高端市场也出现了长城的足迹。2016年长城推出了高端品牌“WEY”,旗下车型VV7、VV5以时尚炫酷的外观,博得了不少人的眼球。

null

而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消费者需求更加多样化,若不能推陈出新,就只能被淘汰。我们都知道哈弗“H系列”是长城的传奇,其中哈弗H6更为突出,近几个月来看H6的销量都处于国内SUV排行榜之首。不过传奇也好,经典也罢,终将会成为过去,长城自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是时候推陈出新,替哈弗“H系列”找一个“接班人”了,那么哈弗“F系列”又是不是那个传说中的“接班人”呢?

null

继F5之后F7也将赶达战场

对于“F系列”首款车型——哈弗F5,小生是充满了好奇。而长城近期推出的新车似乎都将矛头对向了年轻人,哈弗F5也不例外,新车的外观设计比较前卫,结合了WEY家族的设计素在内,当然也不乏融合了“H系列”的设计语言,新车被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与现款H6相差不多,动力方面,搭载了1.5T发动机,传动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难怪许多人说F5更像是H6换了一张脸。

null

F5预计将在9月份上市,在此之前又爆出相关F7的消息,看来长城势必力推“F系列”了,根据谍照图来看,F7的外观设计是基于哈弗HB-02概念车而来的,而定位应该要高于F5,至于动力方面,据有关消息得知F7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315N·m,传动系统方面将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F系列能否续写H系列辉煌?

小生认为一个品牌要想深入人心,首先就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哈弗“H系列”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那是毋庸置疑的。而如今的哈弗H6主要针对中年以上消费群体,随着“红蓝标”战略的实行,“H系列”也显得越发臃肿了。而如今年轻人似乎成了这个市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更喜欢时尚,颇具运动感的车型。因此大部分车企都开始着力于研究时尚潮流的设计元素,例如探歌、奕泽等等,这些车型的设计都具有个性化,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胃口,而“H系列”的设计更偏向于居家。

null

如果说“H系列”是中年人最爱的“居家车系”,那么“F系列”则是属于年轻人的“个性潮牌”。“F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就不像前者那么保守了,该系列车型的设计风格更加张扬,更具年轻态。面对如今市场的发展趋势,“F系列”的出现想必也是很有必要的。至于其能否续写“H系列”的辉煌?这个谁也说不准,不过近期长城品牌正处于火热阶段,加上有了“H系列”作为良好的铺垫,相信“F系列”上市之后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写在最后】

“F系列”一诞生似乎就被贴上了“年轻化”的标签,从外观内饰上来看“F系列”似乎针对的是年轻消费者,而“H系列”则主打中年消费群体,它们对应的目标市场不同。不过由于技术同源的关系,二者的产品差异化不够明显,稍不注意就会造成互相残食的现象。不过未来的变化谁也无法预测,也许“F系列”会完全接替“H系列”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