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车拼到两条狗!网约车遇“险”怎么办?

2018年08月10日 17:33:25
分享到:
来源:车市点将台

狗是人类的好朋友,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个只适用于狗的主人及家人,最近火爆的网文《异烟肼倒逼养狗文明进步》把人狗间的激烈矛盾摆在了众人面前,无人看管的流浪狗够可怜,但遇到自己或家人尤其是孩子遭狗撕扯、咬伤、咬残之后那种愤怒下恨不得分分钟把它们全干掉。

有主的狗,通常能听到主人说:我家的狗不咬人,没事儿的!,小区里、街头上,不拴狗绳儿的也大有人在,咬伤人、咬残人的惨痛教训不止来源于流浪狗,而正是因为有些狗有人看管,它们的活动范围及场所也更多的是人多的地儿,一旦看管不到位,攻击到人的几率会更大,可怜还是心痛,到一定程度都是激化矛盾。

上述的情况大多还是在户外灯比较开放的场景,而今天我们要聊的是现在盛行的网约车拼车案例,有网友拼车拼到了两条大宠物狗,当然不是说狗自己会拼车,而是狗主人带着两条宠物狗和她拼上了同一辆车,在这样一个密闭的狭小空间内,两条大狗在遇到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时,行车途中狂吠是怎样的一种画面?咬你一口责任算谁的,假如被咬就算有赔偿,这个伤痛没人替你受,再加上来自假疫苗的恐慌,真的是让人焦虑万分。

事件还原

杭州的王女士日前在上班途中遇到了惊险一幕:拼车上班的路上,她居然拼到了两条大狗,途中狗吠一路不停,她整个行程瑟瑟发抖。6日早高峰时,她选择滴滴出行网约车平台上的同时呼叫功能,拼了一辆快车去上班。上车时,已有一名女乘客坐在后座,自己便坐在副驾驶座。此时,司机告知两人还有一位乘客,让她们稍等一下。没想到等来了一位携带两条大狗的姑娘,司机没有拒绝。姑娘上车后称没有看清楚是拼车。据后排女乘客的描述,当时这两只大狗坐在她和狗主人之间。

王女士表示两条大狗好像是雪橇犬,能到人大腿的高度。当时两条狗没有收到任何约束,并受环境影响,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叫唤,其中一条不时把头伸到司机和王女士中间,“感觉它随时会扑过来咬我们”。不仅她和另一名女乘客吓得发抖,男司机也被吓得不轻,连握方向盘的手都是抖的。中途,后排女乘客忍受不了下了车。她因着急去公司开会,才忍着和两条狗同乘了近30分钟,在离公司还有一公里的地方,她也赶忙下车。“这个事情权责到底在谁。司机怕处罚不敢拒单,女乘客打不上车也不肯轻易取消。所以倒霉的是共乘人。

如果出情况谁责任更大?

首当其冲的就是这位滴滴司机,滴滴客服方面的解释,是车友要提前和车主商量,车主有回旋余地,如果有风险,是可以当场拒绝,所谓的怕被罚也只是一方面,车主就是拉完这趟活儿赚到钱就OK,肯定也是要征询同车上的其他拼友的意见,带狗车友打不着别的车又坚决不下车,耽误的是大家的时间,也看到同在后排的车友为了上班赶时间“自愿”忍受与狗同座,这样也就默许了可以这么拼,司机当然也是不愿意,自己开车怕的都发抖,所以如果真的发生宠物狗咬人事件,司机主责,车友也要承担一定责任。

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要设身处地的权衡一下自己的利益

拼车被咬伤付出的代价VS上班迟到的代价

司机遭投诉的代价VS车友被咬伤后司机要承担的代价

很多人攻击带狗的这位是奇葩,不是自己的车浪个什么劲儿?自己带了狗别的司机不愿意接,然后心存侥幸拼个车试试?结果成功出行!回去后可能还会跟朋友们再吹嘘一下自己多聪明?

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以后带狗走第一时间绝对能想到的就是拼车,所以在这胖东也建议经常打车的朋友,着急赶时间的尽量别拼车,再有遇到类似这种有风险的情况一定据理抗议,司机基本都是嫌麻烦,只要车友商量好他没意见,当然在这也建议广大网约车司机朋友们,保护车友利益,也是对自己的保障,利弊自己权衡一下。

这也提醒一下车主们,不光是打车时注意,平时自己驾车出行,如果有宠物狗随行也要做好安全准备,或者有家人看管照料狗狗,车祸猛如虎,如果狗狗一出状况,势必会让驾车的你分散注意力,这对于自己以及周围的车辆和人群的安危是一个挑战。

除了上述的奇葩事儿,网约车近年来的风险案例也是此起彼伏,胖东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打车安全经验,希望让更多的人免遭危险。打车的风险送你几点经验

1

上车前:记下车牌号和司机信息,最好拍下照片发给亲友。

2

行车中:观察司机动态和行驶路线,把方位发给朋友并持续更新,不要只顾玩手机、听音乐,也不要上车就倒头睡觉。

3

下车时:在家附近明亮、人较多的地方下车,免得被居心不良的人记住家庭住址。

4

万一不幸遇险:盯住某一个人,请求帮忙报警。

5

不要坐副驾驶位置:不坐副驾驶的位置是处于安全考虑,因为一旦出事故或者遭遇绑架的时候,副驾驶位置是最不利的,最好坐在司机的正后方,不管是出事故还是遭遇绑架,这个位置有很多有利的条件,注意随意应变。

6

注意司机的言行:很多乘客喜欢和司机聊天,不管是处于什么目的,聊天是可以的,但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信息,多注意一下司机的言行,如果感觉不妙,就近找个人多的地方要求下车。

7

不露财、不露富:外出乘车尽量不要随便当着外人打开钱包,包括微信还有支付宝等页面,免得有人见财起意。

8

尽量不拼车尤其在夜间:如果不确定还是不要乱跟陌生人拼车,某些看似拼车的人说不定跟司机是一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