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与捷途的关系,是吉利领克、长城WEY?还是众泰汉腾、观致?

2018年08月10日 18:50:26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事

奇瑞这些年走了不少弯路,但奇瑞在骨子里是有骨气的车企,他从来都是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动力、外观设计,而不是采用拿来主义,用市场换技术这条路奇瑞知道是行不通的,所以坚持而又偏执的来走一条不同于任何车企的新路,一直到现在,他都不放弃这一条路!

多生孩子好打架?

b0ee3eba05e947cdb7d1e6004460e4ae.png

同一时期,奇瑞和吉利一样,布局了很多子品牌,奇瑞有开瑞商用车、凯翼汽车观致汽车威麟、瑞琪等品牌;吉利有全球鹰、上海英伦、帝豪品牌;后来大家都知道,这条路行不通是因为本来就一款车型,换个标志就成了另外一个品牌,没有实际意义,产品其实都相同,这不同于现代起亚汽车的关系,两个品牌共用平台,但车型是不同的!

8768cc21a7694f9a9032c6e2f39535f0.png

后来奇瑞放弃了威麟、瑞琪品牌,吉利放弃了全球鹰、上海英伦品牌。集中火力研发新车型,新品牌。

奇瑞高端品牌?

de65ddb0f5914657948774cc0bdf0087.png

9f53ea6d58034d75b51e9516e5c1c589.png

后来大家都知道,国产车的天花板就是16万以上的车型,自从去年吉利高端品牌领克发布了01、今年发布了02,以及后续03、04等车型的上市,而且在7月份月报中看出,吉利旗下的领克占销售的11%,领克01+02销售了13000辆,而长城也有了WEY品牌,销量还不错,奇瑞如何不眼红,为此捷途品牌诞生了!但捷途并不是一个高端品牌,而是一个定位于三四线城市的SUV品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WEY、领克,而是10万级紧凑型SUV。

领克?观致?汉腾?

4ce3a5b7638d4367bb15fc1a717cbc2f.png

464af23e804a45d7b3c0792d7e16b787.png

领克是精品高端车,我们都知道领克01是与沃尔沃XC40相同CMA平台生产,确实是一款好车,配置高、性价比高;观致是奇瑞原来的合资品牌,后来以色列资本退出,奇瑞无力独撑,只能卖身宝能,不可否认观致也是一款好车,只是销量一直起不来,定价也过高;汉腾是众泰推出的主打SUV市场的品牌,但目前车型较少,销量也不高。捷途又会成为什么样子的品牌?起码从首发X70尺寸、预售价来说它更与汉腾类似。

总结

捷途目前已有的规划就是X70、X70S、X90等车型,X70长宽高分别是4720/1900/ 1710毫米,轴距2745毫米,尺寸上都要比奇瑞目前的车型大,配置也较高,只是目前的SUV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承认捷途X70是款好车,但销量真的不敢保证,期待8月份捷途X70的上市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