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日系车企愿意把技术和平台都出售给我国?真实原因让人心酸

2018年08月10日 19:10:27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现在我国的汽车行业是越来越发达了,这也正见证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我们都知道,外国的造车技术要比我们成熟的多,毕竟发展的时间也要比我们长很多,所以很多进口车不仅仅是在自己本国售卖,在国际上都有很大的市场,拥有很多铁粉。

我国的人口基数非常大,对汽车的需求量也相对要大得多。所以就有很多外国车企为了占领我国的汽车市场,跟我国车企合作来制造出合资车供广大消费者使用。可能懂车的朋友都知道,一般日系车企都会直接把技术和平台都卖给我国,我国直接换个车标或者外壳就能直接开卖了,但是其他德系,法系美系车企似乎就要吝啬很多了,那么到底为什么日系车企愿意把平台和技术全都出售给我国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也是咨询了多方专业人士,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据专业人士说,日系车企当然也不会那么傻,直接就把技术和平台给我国了,只是借过来,而且日系车企也会派很多技术工作人员来合资工厂这边提供一些技术支持,指导上的工作。但其实造车的核心技术还是在日本人手里,如果一旦合作关系破裂的话,不用想,日系车企肯定是要把工作人员都调回去的。

而且目前在我国汽车市场的话,日系车并不是进口车里的第一梯队,与德系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所以为了提高地位,日系车肯定愿意给予我们这边更多的便利,总之,日系车企并不是傻子,这么做也是为了打开市场。

如果在制造企业待过的网友应该知道,口中的技术也不过是几张纸而已,在实际生产的时候还是有很大的障碍的。比如说要是发动机盖上需要打一个孔的话,就算标准和参数都告诉你了,但是什么材料没告诉你,你也是只能干着急,最主要的核心技术还是没有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所以看完这些,你就应该懂为什么日本车企会把技术和平台都卖给我国了吧,真实的原因实在是令人心酸。毕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日本的核心技术还在自己的手里,重点还是赚钱而已,合作关系一旦破裂,我国还是什么技术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