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思域、凌渡等合资正面对刚,领克首款轿车03能否继续大卖?

2018年08月10日 21:29:48
分享到:

近日,吉利公布7月份销售数据,7月份吉利汽车共销售120277辆,同比增长了32%,其中领克01贡献了9260辆,上市刚好一个满月的02贡献了3040辆(新车都会有一个产能爬坡期)。从数据来讲,领克品牌目前已在SUV市场初步站稳脚跟,所以领克也开始着手准备消费者期待已久的首款轿车03的推向市场的工作了,新车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那么在继成功的推出了两款SUV后,作为轿车的03还能延续领克品牌热销的势头吗?

首先从产品的表现来看,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轿车,03自然而然同样采用了CMA平台打造,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它,未来将与思域速腾卡罗拉等合资主流产品分庭抗争。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7月30日,领克正式发布了03的官图。

对于03的外观设计,大家其实已经颇为熟悉,因为就和之前01基本保持概念车的设计套路一致,03也和早已在车展中亮相过的概念车几乎一毛一样,再加上01和02的铺垫,所以在看到03时,就是一副熟悉的模样。个性、时尚、动感等年轻的词汇依旧是对03最好的形容,斯认为不敢称它是同级最漂亮,但绝对是同级行驶在路上最具辨识度和最能吸睛的。

虽然尚未公布内饰的官图,但是实际同外观一样,我们同样可以通过概念车去窥知大概,领克品牌家族式的设计毫无意外的再次出现在03之上,设计感与豪华感均在同级中占据上风。令人惊喜的是通过概念车官图还能看到,其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翻毛皮材质,这和它的年轻化定位很相符,并且领克对于选材向来大胆和超前,所以未来它大有可能会出现在量产车上。

另外,已广泛运用于01、02之上的LED大灯、自动紧急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等科技装备同样也不会缺席于03之上。届时03或将有望成为同级中科技装备最为丰富的一位。

而在尺寸方面,03 4639/1840/1460mm的车身尺寸放在同级中并不十分出色,处于大家主流的水平,不过它的轴距却非常扎眼,达到了2730mm,在我们的统计中,它和标致408并列紧凑型轿车中轴距第二长。从这点可以看出,03虽年轻个性,但充分考虑了家用的实用性在其中。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现有的信息显示,03或将全系搭载应用于02之上的1.5T三缸发动机,分为156马力和179马力两种调教,与之匹配的则为6速手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此前的领克02试驾中,我们也有体验1.5T高功版发动机,从NVH到抖动控制再到实际性能都与四缸无异。不过鉴于02也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我们仍不能排除03将有提供2.0T版本的可能,毕竟放到现在一台紧凑型轿车搭载2.0T发动机,那还是挺令人激动的,除了豪华品牌外罕见至极。

除了普通燃油版车型之外,03未来还将会提供EV纯电动、PHEV插电混合等多种动力系统,另外,领克品牌高层曾透漏,03未来还将会推出百公里加速在5秒左右的高性能版。

从产品上来说,03是非常别具一格的,当下的紧凑型轿车产品,大家都多多少少存在着同质化的现象,而凭借着独特的内外设计和领克品牌已经逐渐形成的打破常规、年轻潮流的品牌形象,03在无形中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带给消费一种不同于以往同级轿车的体验。

同时再加上它同级别中最为丰富的各项主动安全和智能化科技以及CMA平台的高素质,在产品上03已经挑不出太多的毛病,非要挑的话那便是很可能存在的全系三缸发动机,虽然现在三缸发动机渐成全球主流,而且各方面性能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但很多人的心里面依旧难以突破以往桎梏,在这一点上03做的有点冒险。

除了产品所具备的优秀素质外,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03来说也是利好的,SUV增速放缓之后,轿车市场开始重现热度,继4月增速持平后,轿车市场已经连续两月增速高于SUV,受油价和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多人重新回归于传统轿车的选择。

与此同时,随着年轻人成长为市场的消费主力,让年轻运动型的产品焕发了新的春天,凯美瑞雅阁实现成功转型,同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思域、昂克赛拉和名爵6这类运动型轿车一直备受年轻人青睐,因此更为年轻个性、同样运动的03势必也将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且这点在01和02之上已经得到体现。

总的来说,从产品力再到市场的环境,再加上领克团队出色的营销手段,在我们看来03要延续01 02热销的局面并不难,不过作为家族的首款轿车,03不仅仅要担负着销量的重任,更重要的是肩负着突破自主品牌轿车上升难的桎梏,实现与合资品牌同等级同价位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