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的第N种可能(下)

2018年08月11日 02:27:5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 按照“平行宇宙”的假设理论,在交错的时空当中有多个不同的你同时存在着,不满足现状的你还有其他生存状态、其他可能。T-Roc探歌就是这样一款为不同身份的你准备的酷车,他的多面性与年轻的你相遇,将组合出多种惊喜和可能。

    策划·撰文·王勇  图片·连爽  版式·马宁

    场地提供·吾十小院

    卡生

    美食达人、某知名时尚期刊前任主编、酒吧老板、作家等多种身份,对云南菜情有独钟。

    卡生的深夜私厨

    我们很难界定卡生的身份,私厨老板?时尚作家?网上关于她身份的各种说法卡生都不否认,“那些都是我,是我人设的不同部分。”她说,“我不能说自己最喜欢哪个身份?有些是情怀,有些是过日子,哪边儿都不能耽误”

    T-ROC

    卡生的“吾十小院”坐落在东四附近的胡同深处,南北两间房,一间是餐厅、一间是书房,中间的院子有旧石绿植,是典型的胡同模样。可走进屋内却是另外一番天地,里面的摆设和装饰完全是西式的,有华丽的吊灯、西餐风格的桌椅,整个小院是混搭的格调,中式在外、西式在内,似乎在向我们暗示主人的什么。

    T-ROC

    卡生对T-Roc探歌的最初印象就是漂亮。“或许是我和普通的女同学不太一样,这种鲜艳的双色车身设计,包括Colorful的内饰对我有一定诱惑力,但那些不仅漂亮还具有功能性的东西更能吸引我,比如可以连接苹果手机的中控液晶屏、再比如敞亮透明的大天窗。”卡生坐在车里说,“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SUV,就是探歌这种车,哪儿都可以去。”

    作为媒体人,曾经的时尚期刊主编,卡生的话很多,不问自答。“因为院子的门牌号是50号,所以小院就直接叫“吾十”了。这个小院是我送给自己的一个礼物,在时尚类杂志做了六年之后,自我感觉比较膨胀,我特别想找个地方让自己沉下心来,想一想未来。”卡生开门见山,“我从iLOOK辞职后弄的这个小院,我们云南人对吃的都比较挑剔,尤其是对食材和佐料,我吃过不少北京的云南菜,和我小时候吃过的味道不太一样,都是那种改良过的,更符合大众对云南菜的想象,但我想开一家原滋原味的云南菜私厨,分享一下我偏执的个人喜好。”

    “春风十里,不如我的小院”,卡生这样评价吾十。小院最初的定位比较单一,就是一家味道地道的云南菜私厨,不少卡生的媒体朋友也会在加班赶稿后来到这里聚会,这里也成了小有名气的“深夜食堂”。“到后来这里就开始办画展、讲座和沙龙了,这里主要变成了我和朋友们交流的据点。”卡生介绍,“比如我们和Enjoy合作搞过名人晚宴,每场活动都有一个主题,不再是简单的吃喝,而是赋予私厨新的意义。”有一次吾十小院搞了一个小型的Show,没想到来了那么多人,整个院子都要挤炸了,院子门口排起了长队,甚至惊动了当地的派出所。

    T-ROC

    与大多数“女司机”不同,卡生是那种开车技术相当不错女司机。“你们看我成天开车钻胡同,技术能不好么?”卡生笑着说,“探歌这车很好开,也比我开的车高级,液晶屏上有车辆四周情况显示,很形象很安全,刚才我在胡同中开车,雷达系统会嘀嘀叫个不停,其实车离墙远着呢,我心里有数。”卡生对T-Roc探歌的自动泊车功能很好奇,“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么高级的东西”她调侃,她饶有兴致地在胡同口试了一把侧向停车,探歌很顺利地自己停进了车位。“还真挺方便的,都快赶上我的水平了!”她笑道。

    关于T-Roc探歌的Q&A

    Q

    “T-Roc探歌”这个车型名称会给你什么样的联想?

    T-Roc让我想起了摇滚,探歌则是优雅,多面组合感。

    Q

    T-Roc探歌哪一个设计细节或科技配置给你留下印象?

    首先是双色车身设计和配色的定制,我不希望自己座驾的模样和其他人的“撞车”;Beats Audio音响的效果真心不错,我会永远开着它。

    Q

    T-Roc探歌是一款倡导“自信”生活的产品,请分享下你对自信的理解?

    做与众不同的事儿会培养人的自信心,过与众不同的生活最能挑战你的神经。比如开了这家吾十小院私厨,还比如到海外自驾旅行。只要有机会,我都要尽可能地选择在国外自驾旅行,包括尝试右舵的车,我特别享受这种挑战,这也会培养人的自信心。

    T-ROC

    卡生的自信不仅表现在开车上,还包括对自己生活的选择上。“吾十小院有三年多了,这是我放空自己的三年。三年间我有很多变化,比如曾经特别讨厌混职场的我又对职场开始怀念,再比如我已经到了晚期的拖延症被治愈了。最近我开始重读十七八岁自己曾经读过的书、开始积极地加入健身行列,这些变化对于我来说是不可思议的。”卡生感概。曾经的时尚杂志编辑经历也让她受益匪浅,特别是老板洪晃对她的激励。“我的自信也是被老板怼的,什么活都扔给你,怼着你往前上,我写过各种栏目,多的时候写了小半本杂志。”卡生回忆,“还包括给各种大牌拍封面、到服装学院给几百的学生讲如何做时尚杂志、甚至还被要求用英语去采访设计大师……都快吓尿了,但我都无知者无畏地做了。”

    卡生喜欢自驾旅行,她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T-Roc探歌全液晶仪数字表上的大地图让她兴奋,“这界面显得很高科技啊!还有未来感,有这么漂亮的导航我就不用手机导航了。”卡生说,”我觉得自驾才是最接地气的旅行,特别是开着漂亮的车上路,车本身也会成为风景的一部分。”虽然有导航,但卡生更喜欢漫无目的的自驾旅行,只要大方向对了就可以,走到哪儿是哪儿,她说旅行的真谛就是彻底放飞自我,她最长的自驾经历是沿着美国西海岸从西雅图开到了洛杉矶。

    T-ROC

    吾十小院让躁动忙碌的卡生彻底慢了下来,“我觉得能停下来、等一等是很好的一个生活状态,说白了就是让灵魂能跟上来,能想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卡生说,“我不介意自己过上与众不同的生活,这个深夜私厨给了我许多意想不到的收获。”现在卡生有时会在吾十小院画画,不是很写实的那种画。中国画讲究留白,只有留白才更有意境,更有想象的空间。蒋勋老师说过:“人生和画画一样,不要太满,要学会给自己留白。”卡生或许也有同感吧?

    T-Roc探歌

    之时尚设计

    大众品牌中最具设计个性的SUV,T-Roc探歌采用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形年轻动感,充满都市气息。T-Roc探歌的时尚设计迎合了85后、90后的审美,也为紧凑级SUV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风气。

    配色定制,随心所欲

    双色车身设计,内饰面板颜色与车身遥相呼应,尽显时尚品味;9款车身颜色,灰、白和黑3款车顶颜色可选,红、橙、金3款内饰装饰条、3款彩色座椅侧翼,2款轮毂颜色,一共有多少种组合?

    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

    细腻清晰的一体式全数字仪表,分辨率为1280×480;多达10余种的车辆信息显示,车辆状况一目了然;多种显示模式随意切换,方便人性;-40度〜+85度的极限运行工况,稳定可靠。 

    大尺寸全景天窗

    伟巴斯特超大全景天窗技术,开口尺寸达800×1000毫米,可开启面积为0.4平方米,可过滤99%的紫外线、95%的热量以及94%的光线。天窗内有内饰环绕氛围灯,车内亮度调节自如。

    Beats Audio音响

    6支扬声器+1支低音炮,8通道高速CAN功放独立推动,最大功率达300瓦;中频丰富饱满、高频清脆昂扬,行李厢内配备有低音炮,音效澎湃,身临其境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