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说红灯能右转吗?为什么我被扣了6分?交警:错在这里!

2018年08月11日 10:01:43
分享到:
来源:外车咖

大家好,很多人的印象里,车辆右转弯是不受信号灯控制的,但是也有一些例外的情况,和诸多的细节之处,稍加不注意,就会被扣分罚款,所以很多司机在面临直行信号灯红灯时,就开始犹豫了,有时候遇到后方车辆的喇叭鸣笛,就更纠结了!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区分箭头灯和全屏灯这两种交通指示灯的区别。

箭头灯很常见,就是信号灯上有明显的指示方向,提醒你直行、左转还是右转,各方向的车辆行人只需按相应指示箭头通行。这种灯的缺点是绿灯时间较短,等待时间相对较长。像这种情况,若前方右转箭头灯为红灯,那肯定是不能右转的。否则会扣6分罚款200

全屏灯,也就是满屏信号灯了,安装全屏灯的路口一般比较小,车辆和行人也相对较少。绿灯时,左转直行右转均可。但红灯时,直行与左转方向不能通行,右转可通行,但要注意让行,若双方一旦有碰擦,右转车辆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设有红灯禁止右转标志的除外)

但遇到全屏红灯时,大家还需注意以下3种情况,否则驾照最高要被扣6分!1、有禁止右转标志,一旦右转的扣6分!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些辅助标志的限制。

2、不礼让行人扣3分,全屏红灯时,可以右转,但于此同时,车主不能妨碍被放行的车辆,不能妨碍行人通行。若没有礼让,一旦出事故,右转车辆要负全责。3、右转必须在右转道通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扣2分并罚款200元! 最后小编也提醒大家,平时开车一定不要走神,一定要遵规守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