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GL碰撞解析:发动机舱双纵梁是亮点,主体框架安全性没问题

2018年08月11日 11:46:21
分享到:
来源:主试角

新版C-NCAP碰撞规则迎来第三款车型,试验项目选定吉利帝豪GL,该车型为C-NCAP抽检车型,配置为厂商指导价9.98万1.4T 自动精英智联型,那么,本篇文章角师傅将从车身安全结构维度进行解析,至于车内假人受伤系数还要等最终成绩公布为准(10月份左右公布成绩)。

帝豪GL主被动安全配置如何?

目前市面在售的帝豪GL按排量分为1.8L自吸和1.4T涡轮两大分支,均已升级到2018款。在被动安全方面,入门丐版只有主副驾驶两个气囊,中配车型则增加了腰部气囊,只有次顶配与顶配才配备前后安全气帘。此次参加碰撞试验的1.4T 自动精英智联型为中配,安全气囊个数为4个。在主动安全方面,帝豪GL全系标配了ABS与EBD(制动力分配),除最低丐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与牵引力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则只出现在次顶配与顶配车型中。在最新C-NCAP碰撞规则中,对试验车AEB方面有了考核,而此次抽检车辆(1.4T 自动精英智联型)不具备AEB功能,这部分分数就得不到了,那么对整体的百分比是有一定的影响。

正面100%碰撞解析:

2018版碰撞规则中,正面100%碰撞速度为50km/h,正面冲击情况下车头吸能区域设计合理,一般都能招架住。发动机舱内,帝豪GL采用了双纵梁设计,除了支撑车头防撞钢梁外,在轮眉上方设计有非常短的一个辅助纵梁来吸收剩余部分的碰撞动能,这对于保护驾驶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车内方面,乘员肢体与车体内部有明显的擦碰痕迹,前排主副驾驶腿部痕迹较为明显,表明存在较高的受伤风险,后排左侧成人也是如此,头部与车顶有触碰,膝盖与前排座椅靠背有触碰,受伤风险较高。右侧婴儿安全座椅固定紧固没问题。

侧面碰撞解析:

2018版碰撞规则中,侧面碰撞速度为50km/h,移动车质量提升至1400kg。帝豪GL前后车门均配有管状防撞钢梁,碰撞后形态清晰可见。如果你关注过帝豪GL,在2017年10月份,吉利用两台帝豪GL做过侧面垂直碰撞试验,其当时碰撞后表现的姿态与此次试验基本相同。试验车型为1.4T 自动精英智联型,前排乘员会有腰部气囊保护,后排乘员无保护。而当时做垂直试验的车型为高配车型,是有侧气帘保护的,所以两者碰撞差异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的。

正面40%碰撞解析:

2018款碰撞规则中,碰撞速度为64km/h,正如先前角师傅所说,帝豪GL轮眉处的二道纵梁起到了极大的缓冲作用,在时速64km的碰撞速度下,二道纵梁几乎消失殆尽,即便如此,车体主框架包含A柱与B柱顶端都出现了轻微的褶皱现象,表明有轻微变形痕迹。不过,这没有影响主驾驶一侧车门的开启,并不影响实际救援。内部乘员姿态都不错,而且身体与车体内部接触点位很少,但副驾驶乘员右侧腿部还是存在较高的受伤风险。

角师傅点评:帝豪GL此次碰撞试验中,车体主安全框架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得益于双纵梁的设计,在钢材强度方面,驾驶舱框架强度需改进,A柱出现了轻微变形的痕迹,难免会让消费者对此有所担心。虽然,这不算作碰撞分数考量范围内,但也为主机厂提了个醒。其他方面,包括乘员碰撞后的姿态与车体内部的触碰点位其实还是存在一定的受伤风险,具体分数还要等到今年10月份左右成绩公布时方可知晓,角师傅也将持续关注,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