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豪华SUV内斗 “林肯之道”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2018年08月11日 15:25:58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坛

说起美系豪华SUV,林肯凯迪拉克这两个总统座驾品牌肯定最为耳熟能详的了,如今它们二者也在中国市场增长幅度最快的豪华品牌行列之中。而对应到目前国内最火的SUV市场,MKX和XT5可谓是两家的招牌车型了。凯迪拉克一直在大力发展国产化进程,ATS-L、XTS、CT6与XT5均已经国产化,而近年来秉持“林肯之道”精神的林肯依旧保持着全进口的身份。

海外车型国产化在价格降低的同时,也同样意味着品控和配置有着一定的缩水。同样价位下的进口车型势必配置上要低给合资车型。而MKX和XT5其实在市场终端的差距并不算很大,那么MKX在配置上会输给XT5吗?我们就让它们来一场全面的比拼,看看美系豪华SUV的内斗谁会是更值得你下手的那一个。

颜值比拼:MKX美系血统更加纯正

林肯MKX凯迪拉克XT5身上都流淌的纯正的美系血液,但还是MKX更纯一些,毕竟XT5已经国产化了,而MKX则是纯进口车型。设计上,MKX采用了家族经典的飞翼式造型,LED头灯在两侧熠熠生辉,配合宽大的身材给人以极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凯迪拉克XT5采用了家族式的钻石切割风格,整个车身见棱见角,同样不乏这个级别应有的气势。说起外观方面二者的设计感绝不逊于同级别的任何对手,哪一个更好看属于见仁见智了。

两车均配备了20英寸双五辐样式的“大脚”,配合它们庞大的车身来看并不显得过分,而是恰如其分的尺寸。而且二者不约而同的采用凸显精致感的亮面设计,与整车的风格搭配相得益彰。

MKX车顶延伸而下的扰流板加上尾厢盖上的小突起体现了较强的运动感,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和双边单出的排气则为精致感加了不少分;XT5的尾部设计和车头相呼应,90°拐角的尾灯与车身线条融为一体,并且同样也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

尺寸和乘坐空间比拼:MKX尺寸更大

车身尺寸的对比中,MKX在长宽高方面明显领先XT5一筹,XT5仅在轴距方面略有优势,从整体造型来看也是一眼能够感觉MKX更大一些。从侧面的造型来看,MKX线条顺滑跳跃,显得更有朝气更加动感;XT5侧面的“腰杆子”更直,显得更加硬朗一些。

空间方面二者其实差距并不是特别明显,尺寸更大的MKX有细微优势。作为大五座SUV,二者的空间方面的表现基本不用去质疑,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乘坐空间,或是后备箱以及拓展空间都是非常出色的,满足全家人进行一场中短途的旅行也不在话下。

在座椅表现方面还是MKX要更胜一筹,MKX座椅的调节项目非常之多,林肯设计师似乎偏执的想要让每一个身材尺寸的人坐在座椅上都能找到最舒适的姿势和位置。在座椅的配置方面,MKX配备了前/后排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通风按摩,即使和行政级轿车相比也丝毫不露怯;相比之下,少了后排电动调节和前排按摩功能,XT5的座椅配置就稍稍逊色了一些。

豪华感比拼:MKX注重实用/XT5更有科技感

MKX采用了更加大气稳重的内饰设计风格,注重用厚实的用料来营造豪华感,车内大量的皮质、软质材料与实木的运用都彰显了最纯正的美系豪华之感。虽然MKX车内实体按键颇多,但是布局非常合理,不仅代表了其功能多,使用起来也比触控更加得心应手;XT5的内饰设计更加复杂且有层次感,车内也使用了较多的皮质和软质材料,并且相比与SRX,XT5删减了复杂且不好用的触摸按键,大量的操作均需要在中控屏上完成,其实并不是很方便,特别是在行车的过程中。

二者的方向盘和内饰搭配都可谓得体,MKX采用三幅式更加符合起大气动感的特点,XT5的四辐式造型也同样美观。功能方面也体现了二者豪华车型的定位,不仅配备了换挡拨片和电动调节功能,还有车型配备了电加热以及方向盘记忆,相比于同级别其他对手处于领先地位。

内饰材质方面,美系才是玩真皮和实木的鼻祖,尽管二者内饰方面造型和配色略有不同,但对于营造奢华感的表现却都是很出色的,不论视觉还是触觉效果都会让你觉得自己花的钱是物有所值的。

音响可是豪华品牌必不可少的对比素,MKX采用Revel音响属于美国的哈曼国际旗下著名品牌,在美国本土使用量颇高,说起它的同门师兄弟哈曼卡顿相信你应更会更耳熟一些;XT5则采用了更耳熟能详的BOSE音响,音质表现同样不差。

配置比拼:几乎旗鼓相当

外部配置方面两车几乎打成平手,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让驾驶员能够更轻松自如的驾驶这两个大块头。灯光方面,LED头灯组配备了自动大灯+自适应远光,而后视镜电加热、折叠与记忆则都是实用性很强的配置。

内部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方向盘加热、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电子驻车与自动驻车在这个级别车型自然也是全系标配,此外两车均配备8英寸中控大屏,包含有导航与手机连接等常规功能。

两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十分齐全,林肯MKX从售价46.88玩的2.0T 四驱尊雅版开始就配备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而凯迪拉克XT5则从47.99万的28E四驱领先型才开始配备这些安全系统,不得不说这一点方面身为进口车型的MKX反而更加厚道一些。

动力对比:MKX的六缸机是亮点

动力方面,MKX提供2.0T和2.7T发动机的车型,其中2.7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250千瓦,最大扭矩高达542牛米,而2.0T的最大功率186千瓦,最大扭矩378牛米。就动力层面来说,满足日常使用2.0T已经足够,而2.7T V6发动机则能够来带更加非凡的动力体验,如今7系都开始使用4缸机的年代,一台6缸机车型都开始显得弥足珍贵起来,如果让我在L4和V6之间选择,那么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后者。XT5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人184千瓦/198千瓦,最大扭矩均为400牛米,参数并不差,但是受制于排量也并不能有太过于出色的表现。

变速箱方面,林肯采用较为成熟稳定的6AT变速箱,并且换挡机构别出心裁的采用按键式的方式,为中控台节省大量空间的同时,还提高了整个车内的格调,各个挡位标识清晰明了,使用起来非常顺手;XT5采用了通用新研发的9AT变速箱,平顺性方面的表现相比通用上一代变速箱有了不小的进步,采用了挡把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但是从实际使用来看没有宝马的“大鸡腿”好用,开始用时容易出现误操作。

总结:

林肯近年来销量连续大幅度攀升的确是有其中奥妙的,以进口身份对战国产化的对手们,在售价差距不大的情况下还能占据一定的优势,这样的“林肯之道”确实让对手们非常头疼。MKX在和XT5的对比中,不仅配置稍稍占据上风,而且还提供了动力平稳更强劲的六缸发动机车型。当然XT5也有着自己的优势,它所体现的科技感要更强一些,如果是你,你会在二者中选择哪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