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强东被打脸,蔚来SUV电耗如此夸张,车主直言“开不起”

2018年08月11日 23:06:18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在全球节能减排公约大形势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很快,并出现了大量的“互联网造车”新式车企。但目前只有蔚来一家互联网品牌实现了量产车型的交付,首款车型ES8也是赚足了眼球。

但从实际的反应来看,这款车可能没有想象中那样优秀。

首批车型的交付因为产能原因推迟了还几个月,现在已经开始陆续交付使用,但仍是属于小部分车主提了车。

在绝大多数车主还没提到车的情况下,市场竟然已经出现了二手车,这是一个非常反常的情况。

这辆二手蔚来ES8还是创始版本,只行驶了100公里,完全属于新车。

价格与新车保持一致,当然这只是标价,最终成交会有议价——二手车平台也会抽取不小的一笔抽成,目测该车主至少亏5万。

有不少人觉得这是在搞噱头吸引流量,但根据车主们的实际反映来看,出现二手车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蔚来ES8官方宣称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5公里,但经过权威测试,该车在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行驶,续航里程只有226公里——与官方的数据有很大的差值。

蔚来ES8百公里需要消耗34度电,使用充电桩充电的成本在1.8一度电左右,算下来行驶100公里的成本达到61块钱。

外加时间成本,这个费用比很多燃油车还要高,本打算买电动车来省钱结果却是比燃油车更费钱,出现二手车也就不奇怪了。

蔚来ES8还将与京东物流合作,在车辆空闲时为京东提供配送服务,买家也可以通过实时互联查看快递车辆情况。但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刘强东投资的这款车怕是不能够满足送快递的需求,即使可以成本也要高的多。

不管这辆二手蔚来ES8是处于什么情况下出售的,客观来说蔚来ES8的综合实力还比较一般,电池容量方面确实是官方有些“夸张宣传”。

相关阅读: 最震撼的“吉利造”,15年前敢用7万造这车,远看像70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