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猛禽便宜20万的小兄弟,试福特新皮卡【观冬煮】

2018年08月12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车扯

现在皮卡在国内越来越热,主要是它代表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今天,观冬煮来和大家聊一个刚刚引入的新款福特皮卡:

Ranger WildTrak

null null null null

官方售价30.58万元,因为国内有了撼路者作为铺垫,所以当看到Ranger的时候你并不会感觉陌生。两台车一个是SUV,一个是皮卡,我个人认为皮卡才更加纯正。相似的前脸造型,在WildTrak的熏黑格扇衬托下显得更野更粗犷一点。

null null

Ranger定位于中型皮卡,比全尺寸甚至更大号的F系列更灵活。猛禽我在北京试驾的时候就很受停车困扰,很多车位对猛禽来说都太小了,但对Ranger就没有压力。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这么说吧,在城市中开猛禽就像把一头狮子关在笼子里,很难受。而Ranger更像一条牧羊犬,你需要的时候它可以去牧羊,可以去越野,但放在家里它也能乖乖听话,不会给你添麻烦。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Ranger车型可能国内朋友不是很熟悉,其实它很有历史,Ranger经过几次改款,在北美一直生产到2012年才停产。从98年开始,福特把Ranger推向北美以外的市场,包括欧洲、大洋洲、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直到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福特宣布将于2019年重新把Ranger带回北美市场。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其实Ranger作为皮卡车型,你不要以为他就是一个工具,本来在美国本土这种车也是可以作为日常代步的,所以它的内饰、包括配置,中控是可以和同价位的SUV来做一番比较的。

null null null

WildTrak车型只有双排驾驶室,官方表示经过调研,中国皮卡用户要更多考虑家庭使用,有后排坐人的需求。后排空间嘛和一般紧凑级SUV差不多。

null null

在海外市场,普通版Ranger还有折中的一排半(Super Cab)和单排(Single Cab),单排的货斗容积更大,载物能力更强。

null null

双排驾驶室的Ranger WildTrak,货斗没有单排大,(货斗容积1.18立方米,最大进深1549毫米)因此在装载一些超大、超长货物时,可能关不上后盖。

null

比如用来拉越野摩托

null null null null

货斗是皮卡承载货物的核心配备,Ranger采用三根U型钢梁组成的胸腔结构,让其承载能力更强悍。此外,货斗里设定了用来固定货物的挂钩,还有12V电源接口,方便给后方供电。

null null null

Ranger WildTrak的拖曳能力有3.5吨,用来拖个房车、游艇也没有问题,但由于法规的原因,进口到国内的车型没有后拖车钩,而前拖车位置比较奇怪,但后方预留了直接改装的位置,需要用户后期自行加装。

null null null null

3.2TDCi直列五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470牛·米,柴油发动机的特性在这款皮卡上被放大,低扭很好,开起来相当有劲。

null null

除了急加速过程噪音明显外,正常行驶时这台3.2T的柴油发动机其实很安静。6AT变速箱的换档平顺性也不错,但换档速度不算快,用S档运动模式会好很多。

null null null

这套四驱系统足够专业,其配备的电控分动箱,不仅有低速四驱,还有可以锁止的后桥差速器,越野脱困能力很强,再结合行程很长的悬挂系统,在经过不平路面时,比如轴交叉,依然很轻松。

null null

与越野相关的四驱、差速锁和陡坡缓降等功能,都为电控方式,即便越野经验不足的朋友也能很轻松操作。

null null

之前我在测试撼路者的时候也去过了北京的门头沟和周边的老掌沟,对这套四驱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虽然它没有猛禽那么强悍,但应该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需求了。一台素车配AT胎真的就能走过中国的天涯海角了。

null null

由于是皮卡车型,为了满足承载能力的需求,后悬挂采用钢板弹簧结构,舒适性不如撼路者悬架,所以在烂路或者坑洼较大时坐在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会有所折扣,但也在可接受范围。

null null null

皮卡作为一个在美国深受欢迎的独立车型,本来是一种可以满足各种需求的全能形象。而在国内,越来越多的人把高品质的皮卡作为“大玩具”。虽然政策法规对皮卡逐渐解禁、放宽,但在北京、上海这样大城市依然会面临诸多限制,Ranger WildTrak又是柴油动力,更收窄了受众群体。不过,如果你家住不限行地区,或者家中有可以代步的其他车型,这台车基本可以满足你出去玩乐的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