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举报司机开车玩手机奖100元?别激动,你可能被罚款300扣2分!

2018年08月12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信诚车网

原标题:举报司机开车玩手机奖100元?别激动,你可能被罚款300扣2分!

对于一名驾车行驶在路上的司机来说,安全最重要。

要想一路平安,专心驾车很重要。

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玩手机,是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交警决定,举报司机开车使用手机可以获得奖励100元。

举报司机开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打电话、刷微博、收发短信微信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经查实每宗奖励100元,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

于是,许多人看到生财有道,纷纷跃跃欲试。

前不久,一名乘客拍下了一位女司机开车边敷面膜边打电话的行为,并且视频清晰记录了违法车辆的车牌号码。

试问,若是遇到紧急情况,你的面膜还能安稳贴在脸上吗?你单手还能自信应对意外吗?

市民可以通过微博、微信、支付宝、行车记录仪等互联网举报方式发起举报,要求举报图片或视频能够清晰辨认机动车前部全貌的全景特征、交通违法地点、违法时间、违法行为特征、号牌号码、驾驶室驾驶人特征等信息,并能够清晰记录驾驶人脸部特征及手持电话、电子设备等信息。


划重点:

举报图片或视频

一定要辨认出车牌号码

和驾驶人使用手机、电子设备的行为

不过,举报别人,首先要自己安全驾驶。

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正在开车的驾驶人

用手机拍照取证其他司机开车打手机

属于违法取证

蜀黍不会奖励你100元

还会罚你300元、扣2分!

取证要有道,不能为了取证而违法,这样只会得不偿失!

那么,对于这种举报司机驾车过程中使用手机的行为,你是怎么看的呢,你自己开车时有没有这种习惯?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也开始进行此类整治,你会被抓吗,你会为了赚钱去举报别人吗?欢迎留言告诉查叔和成千上万的司机、车主朋友。


图文信息来自“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著作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有版权问题请写留言联系我们


图文资料来源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通过公众号留言与我们联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