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宝马i8:为何最擅长玩三缸发动机的人 要放弃三缸?

2018年08月12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

三缸发动机,很多坎坷、很多车主、很多潜在消费者介意又纠结的一个话题。

在全球汽车领域,谁是三缸发动机领域的行家?一为福特嘉年华身上的那台1.0T发动机,一为宝马

截止2017年国际发动机颁布,宝马 i8搭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已经连续第三年赢得1.4-1.8升排量级别的冠军大奖。

这套系统为1.5T+电动机共同组成,虽然获奖原因并非其中的1.5T三缸发动机,而是整套系统的优秀表现,但宝马在三缸发动机领域的作为也不容小觑。

如今 它想说一次再见

根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虽然每个人都希望采用全电动力传动系统,但慕尼黑的老板似乎仍然希望采用混合动力装置

宝马i8,这款未来之车,无论你何时看到它,都会惊讶于未来主义的设计杰作。

宝马i8于2013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也算是超跑领域中创举性的使用了三缸发动机。然而,一句再见,它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根据宝马的说法,下一代BMW i8将获得升级的动力总成,虽然没有全电动版本,但肯定会获得更多的动力和扭矩。

全新的宝马i8预计会按照450马力的动力系统进行打造,为了完成这项任务,宝马将不得不将目前的228马力1.5升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与更强劲的300马力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进行交换。

因为,在市场中,虽然BMW i8的外观非常抢眼,但目前的性能却恰恰相反。因为,全球范围内对于下一代宝马i8的热情,甚至超出了宝马的预料。

换掉三缸发动机的背后

如今的中国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尝试推进三缸发动机计划。

究其原因,不外乎降低车辆制造成本、符合当前政策、提前进行节能环保方面的布局这三方面。而这三个点里,符合当前政策又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看到了10家左右的主流厂商纷纷开始加码。

而对于宝马而言,它的三缸之路要比如今这一批的新来者早得多。

不论是宝马i8也好,当年的宝马1系、2系入门车也好,接下来宝马以及MINI的车型都要换装1.5T+双离合的配合也好。

宝马是一家在这一领域已经推进多年的企业,而另一方面,它也是全球新能源领域提前布局和跑的最快的车企。

2017年,宝马集团电动车的年销量突破了10万辆,总计103,080辆,对比2016年猛增65.6%。而且,这是全球的销量总和,属于按照宝马此前制定计划稳步推进的结果,并非像是中国市场中全力调整迎合的自主品牌车企一样。

所以最终,宝马的电动车销量也高出其他豪华车企,在全球市场的位置也相当可观。预计2018年的电动车销量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标在2019年底,集团电动车的保有量能够至少达到50万辆。

这意味着什么?

一方面,宝马在新能源领域处于全球领跑的地位;另一方面,它又是三缸领域的行家,不论是此前与PSA开发的1.2THP发动机,还是之后自行研发的三缸发动机,都是全球先进的发动机。

这意味着,经历多年的市场考验和自我审视之后。

宝马发现,此前使用三缸发动机,不就是想达到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符合法规的需求么?而经历了几年之后,满足这两项需求,在技术的进步之下,完全可以通过其他办法来解决,而不是三缸。

三缸发动机有着它自身的瓶颈,结构缺陷,强如宝马也要考虑新的解决办法。

如今,小排量低排放是大势所趋,不仅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是如此,在中国市场也是如此。目前,很多专家提出,未来将是一个三缸发动机的世界。

不过,从很早就开始推进三缸发动机的宝马来看,这一次的转变想告诉我们,它或许只是个过度方案,因为技术始终在不断的快速进步着。

只要能达到效果,为什么要选择伤害品牌的那个?

当四缸发动机同样能进一步降低油耗,降低排放时,三缸发动机大展拳脚,或许得再往后等几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