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入榜 7月SUV市场前十“降声一片”

2018年08月12日 18:45:15
分享到:

原标题:丰田RAV4入榜 7月SUV市场前十“降声一片”

[

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56.7万辆,同比下降5.5%,环比下降7.1%。其中,SUV销量63.9万辆,同比下降6.9%,环比下降6.9%。

可以看出,整个乘用车市场7月份的表现都不甚理想,而近年来火爆异常的SUV市场也出现了衰退的迹象,7月份下滑速度甚至超过了车市整体的下滑速度,相比6月份(同比下降4.4%)降幅进一步增大。

具体车型来看,销量排名前6位的SUV车型也是“清一色”的下滑,并且幅度都还不小。而且相比以往,本次的榜单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1.哈弗H6

7月销量:24686辆

不出所料,哈弗H6依旧是本次榜单的冠军,但其相比去年同期却出现了超过30%的大幅度下降,并已经连续3个月跌破3万辆大关,下滑速度非常之快。虽然SUV市场整体不景气,但哈弗H6自身的原因也难辞其咎。随着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哈弗H6难以再继续凭借性价比抢占市场,如果不做出改变,很快就会彻底跌下神坛。

2.途观

7月销量:22135辆

途观在7月份取得了本年度的最高排名,成功超越宝骏510位居亚军。但其自身销量却同样不太理想,22135辆的成绩并没有前几个月抢眼,而且相比去年同期也出现了11.9%的下滑。

不过在合资品牌中,途观还是当仁不让的销量王者。而且,途观L还在不久前推出了1.4T车型,虽然比2.0T入门版车型的售价还高一些,但配置十分丰富,预计会为途观系列车型的销量带来一定刺激作用。

3.宝骏510

7月销量:21032辆

宝骏510在今年始终稳居第2名,并曾在2月份登顶冠军。不过,其在6月份却“马失前蹄”,被博越超越最后屈居第3,7月份依然没能重回亚军,并同比下滑26.3%,是前十名当中下滑幅度仅次于哈弗H6的车型。究其原因,同样是当下消费升级趋势所致,与哈弗H6情况类似。

4.博越

7月销量:18704辆

吉利博越自今年3月份推出新款车型以来,销量表现始终不错,一直稳定在每月2万辆左右,并在其他车型基本都下滑的情况下依旧保持坚挺。然而7月份,博越也没能幸免,出现了12.3%的同比下降。不过,相比哈弗H6和宝骏510,博越的下滑幅度还算正常。

5.传祺GS4

7月销量:18026辆

传祺GS4今年的市场表现每况愈下,已经从1月份的33935辆下降到6月份的14255辆,而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也出现了30.6%的同比下降,令人担忧。

不过,在6月中旬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这个曾经被称为“爆款”车型的颜面。虽然18026辆的成绩依然没有回到当初的水平,但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反弹迹象。

6.荣威RX5

7月销量:15038辆

荣威RX5的情况与传祺GS4比较类似,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都有些“高开低走”。2月份,荣威RX5以超过2万辆的成绩位居SUV销量排行第3名,但7月份却仅仅卖出了15038台新车,同比下降17.1%,排名也下滑到第6位,表现不甚理想。如今随着互联网技术在汽车行业的迅速普及,荣威RX5的产品亮点正在不断被淡化。

7.帝豪GS

7月销量:13572辆

帝豪GS并不是一款经常能够进入SUV销量前十名的车型,不过其月销量也长期维持在1万辆左右,始终为吉利汽车提供稳定的火力输出。今年6月份,帝豪GS首次冲进SUV销量排行前十。7月份,帝豪GS再次斩获13572辆的成绩,延续出色表现。

8.奇骏

7月销量:13528辆

7月份,奇骏依然是销量仅次于途观的合资SUV车型。不过,13528辆的成绩相比以往不算出色。其在6月份还排名第5,本月就连降3名,看来奇骏需要再加把劲儿了。不过,鉴于其长期以来十分稳定的市场表现,奇骏未来的销量无需担心。

9.逍客

7月销量:13148辆

虽然奇骏7月份的表现并不十分给力,但作为“小弟”的逍客却挺身而出。继6月份首次进入今年的SUV销量排行前十后,7月份逍客延续出色发挥,以13148辆的成绩位列第9,表现可圈可点。

10.丰田RAV4(今年首次入榜)

7月销量:12329辆

曾几何时,丰田RAV4也是合资紧凑型SUV领域的佼佼者,虽然近年来随着竞争对手的愈发强大,导致这款车的存在感不如以往,但也始终在SUV销量排行中处于11-15名之间的位置。

而在7月份,丰田RAV4“奇迹般”地冲进前十。这款车型预计明年就会换代,在产品周期末端突然出现“第二春”,证明其还是相当有韧劲的。

除此之外,7月份排名11-15名的车型依次为:本田XR-V(12183辆)、昂科威(11367辆)、缤智(11252辆)、远景X3(10811辆)、本田CR-V(10371辆)。如此来看,排名前15的车型中,吉利、本田各占3款,共同占据了40%的名额,从品牌层面来说,它们是赢家。

令人意外的是,长安本次没有一款车型入选SUV销量排行前15名,要知道CS55、CS75都曾有过十分不错的市场表现。根据乘联会数据,CS55和CS75在7月份的销量分别为7650辆和6693辆,相比以往动辄超过2万辆的成绩,确实下滑明显,而即将在年底上市的全新一代CS35或许可以挽回颓势。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