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上半年营收近312亿欧元 转型带来盈利

2018年08月12日 19:22:02
分享到:

原标题:奥迪上半年营收近312亿欧 转型带来盈利

[

近日,奥迪公布了其2018年上半年的商务报告:销量方面,奥迪品牌上半年交付量为949282辆,同比增长4.5%。兰博基尼品牌交付量为2327辆,同比增长11.3%;财务方面,奥迪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为311.83亿欧元,同比增长3.8%。经营利润为27.61亿欧元,同比增长3.0%。经营销售回报率为8.9%,与去年同期持平。

其中,奥迪品牌凭借A4、Q5等车型的良好表现实现了销量稳步增长,两款车型上半年的销量分别为18.30万辆和14.78万辆,而这也与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而A5、A7两款轿跑车型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大幅度的同比增长。不过,A1、TT、A8、R8等车型却下滑明显。

“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上半年我们成功应对挑战,使奥迪继续保持平稳发展,”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财务和信息技术董事亚历山大・赛茨(Alexander Seitz)表示。“市场对奥迪新车型、新技术的积极反馈证明奥迪将实现快速发展。未来几个月,奥迪车型的更新换代以及轻型车测试规程的引进将给我们带来更大挑战。在此重要突破阶段,我们严阵以待。”

财务方面,得益于Q5等车型的出色市场表现,奥迪集团上半年销售收入为311.83亿欧元,同比增长3.8%。经营利润为27.61亿欧元,同比增长3.0%。经营销售回报率为8.9%,与去年同期持平。

同时,如A6、A8等车型的更新换代也对奥迪的收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销售毛利润这一项,奥迪集团上半年出现了3.2%的同比下降,为52.21亿欧元。

此外,针对财务和组织架构进行调整的奥迪转型计划也在今年年初全面启动,公司财务状况也得益于该计划的系统实施。目前,奥迪已成功实施第一批转型举措,并取得了超过5亿欧元的盈利,这将对全年表现产生积极影响。未来,奥迪还将持续深入推进这一转型计划。截至2022年,转型计划的各项举措预计将为集团带来约100亿欧元的盈利潜力。

未来,全新A6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首批市场进行投放,而Q8也将助力奥迪进一步丰富豪华车型布局。除此之外,奥迪将在四季度推出纯电动SUV奥迪e-tron的量产车型,并将加速生产升级以及紧凑车型的更新换代。随着全新奥迪A1和Q3的投放,奥迪将进一步优化生产网络布局。

2018年5月9日,奥迪股东大会发布了“奥迪2025计划”。截止2025年,奥迪将投资大约400亿欧元,主要领域包括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以及数字化。其中,奥迪力争在2025年销售大约80万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占到奥迪所有销量的1/3。

具体来看,至2025年奥迪将推出超过20款电动车型。今年,奥迪e-tron将在9月份正式亮相,该车将于2019年引入国内销售,并在2020年实现国产。而e-tron Sportback和e-tron GT也将在未来两年陆续推出。相信随着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奥迪将朝着既定目标全力以赴。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