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全新一代AX7的AI标签能否助力风神走出低谷

2018年08月13日 09:46:2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原标题:汽势观察|全新一代AX7的AI标签能否助力风神走出低谷

8月10日在武汉发布的东风风神全新一代AX7,自称是3.0时代的代表作,东风风神的新想法是把其定位为AI生态SUV,主打“智能化”和“高颜值”的风神AX7把目标群体瞄向了年轻人。

风神AX7一直是东风风神的销售主力。尤其是2014年上市之初,正好赶上了中国SUV市场高速增长的东风,风神AX7凭借宽敞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舒适的底盘调校以及来自PSA集团成熟的动力系统,销量一路高升,最高月销量曾经一度超过1万辆,并帮助东风风神将年销量一举提升至15万辆的量级。但进入2017年后,随着越来越多自主SUV进入市场,加之产品质量出现一些问题,导致风神AX7销量一路下滑,最低月销量仅千辆有余。当家花旦的落寞,使得东风风神的整体销量也遭遇“滑铁卢”。2017年,东风风神全年累计销量为12.5万辆,同比下滑16.6%。而今年上半年,东风风神累计销量为5.23万辆,同比继续下降18.5%。

处于低谷期的东风风神,在这个时候推出全新一代AX7,其对于品牌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东风风神把东风自主目前最好的技术都用在了全新一代风神AX7上。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设计师张鹏介绍,新一代AX7是东风风神首款采用交互几何的家族设计理念的车型,理念承袭自东风eπ概念车,整车看起来非常运动时尚。在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风神AX7也有所突破,全新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在颜值提升的同时,智能化成为新一代AX7的另一大卖点,新车搭载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由东风风神联合百度以及车联网企业博泰共同开发,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汽势AUTO-FIRST在现场体验中看到,这套WindLink 3.0 人工智能车机系统具备语音控制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空调开启、车窗关闭、导航等功能,同时还具备情景语音控制功能,例如当驾驶者说出“我饿了”的时候,系统可以自动为其搜索附近的餐厅等。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具备自我学习能力,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和生活喜好,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风神AX7搭载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并标配STT智能启停,百公里油耗仅7.0L。在科技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同级唯一搭载的感应式智能电动尾门、舒适恒温的自动空调(含花粉过滤,PM2.5监测系统)、全系标备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定速巡航等系列配置。同时,在安全方面,ESC车身稳定系统、AEB紧急制动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FCW前车碰撞预警 、自动泊车、电子驻车及360°环视系统等安全配置一应俱全。用东风风神的话说,全新一代风神AX7是东风风神3.0时代产品的集大成之作。

而对于刚刚上任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的张祖同来说,全新一代风神AX7既是其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也是风神能否打赢这翻身仗的关键。为此,张祖同表示:“全新一代AX7是东风风神事业的新起点,也是系列高品质车型的新开端,东风风神作为东风自主体系的中高端品牌,将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快产品研发和各项事业布局,实现东风风神转型突破、换挡增速。”

“压力肯定有。”张祖同在8月9日的沟通会上如是向汽势AUTO-FIRST表示:“我会一心一意去做风神。东风风神接下来要做的三件大事:一是先将车辆的质量和品质做出来,不要先做销量;二是做好服务,关爱每一个消费者,包括渠道改造;三是进一步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尽管思路明确,但很显然,要在短时间提升销量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全新一代风神AX7现在正在做的高颜值、智能化,上汽荣威名爵吉利等自主品牌已经早已走在了前面,风神想要迎头赶上恐怕还需要做更多努力。全新一代风神AX7预计要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而销量的提升恐怕要等到明年才能显现,从今年来看,风神的销量压力仍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