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7月汽车销量全线下跌 卡罗拉反超夺冠/本田整体下滑

2018年08月13日 10:51:43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2018年8月份,各大汽车厂商也纷纷公布了其7月份的销量,相比6月份,7月份销量销量环比和同比下降更为明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8年7月份乘用车共销售158.95万辆,环比下降15.19%,同比下降5.30%。

null

7月,轿车销售为81.46万辆,环比下降15.45%,同比下降1.25%;SUV销售63.27万辆,环比下降14.22%,同比下降8.24%;MPV销售10.66万辆,环比下降17.53%,同比下降21.90%;交叉型乘用车销售3.56万辆,环比下降18.86%,同比增长29.74%。

从数据来看,7月份整体处于下降趋势,今年炎热的夏季也导致了看车热情的下降,另一方面,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导致的市场购买意愿下降,但从整体销量来看,交叉型乘用车销量提升也预示着消费整体处于降级状态,“六个钱包”也支撑不住持续上涨的房价。

null

分系别来看,7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计销售63.77万辆,环比下降15.68%,同比下降6.1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12%,占有率比上月下降0.23个百分点。德系、日系、美系、韩系和法系乘用车分别销售38.06万辆、32.75万辆、16.83万辆、4.90万辆和1.57万辆,分别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23.95%、20.61%、10.59%、3.08%和0.99%。与上月相比,德系和美系销量降幅略低,其他外国品牌均呈明显下降,韩系和法系下降更快。

2018年7月,轿车销售为81.46万辆,环比下降15.45%,同比下降1.25%

null

从7月份销量来看,卡罗拉力压朗逸成为本月销量榜轿车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与上月销量榜首的轩逸互换了一下位置,非常具有戏剧性。

null

而朗逸本月销量还是出于第二位,速腾宝来迈腾上升势头明显,本月上升至第4位、6位、8位,德系轿车销量依然强劲。国产车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帝豪,本月由第10位上升到第7位。

韩系车本月销量整体处于下滑状态,领动销量从6月2万辆跌至本月的1.5万辆,但整体表现依旧比较抢眼。

受机油门影响,本田本月下滑态势明显,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本田在华累计终端销量为105,960辆,相较于去年同期的114,876辆,下滑7.8%。其中,广汽本田7月份终端销量为54,605辆,同比微跌0.8%;东风本田7月份终端销量为51,355辆,同比下滑14.2%。

思域销量却逆势上涨,显然,消费者对于本田品牌还是非常信任的,雅阁经过两个月的产能爬坡,于6月份突破万辆大关,而本月销量也达到1.3万辆左右,距离凯美瑞仅有两千辆的差距,随着产能提升和优惠力度的加大,预计后期销量仍会有所上涨。

null

随着近期本田机油门和刹车问题集中爆发,波及到冠道UR-V,预计8月份销量将会有所影响。

2018年7月份SUV市场销售63.27万辆,环比下降14.22%,同比下降8.24%。

null

进入到7月份,SUV市场跌幅较为明显,增长乏力,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保有基数已经到了相对饱和。从销量榜单来看,前十的自主SUV除了帝豪GS基本都在下跌。

null

哈弗H6仍然占据榜单第一的位置,途观销量逆势上扬,力压博越位于7月份榜单第二的位置,而销量与哈弗H6仅有500辆左右的差距,由此来看,哈弗H6冠军宝座岌岌可危!

长城汽车7月份销量4.2万辆,环比下跌21.04%,同比下跌27.5%。从销量来看,哈弗H6本月贡献了多半的销量,产品线过于单一的问题逐渐开始显现,而哈弗H8近两月销量为0,貌似哈弗H8已有停产的迹象。

博越销量为180704台,同比减少11.2%,也是博越自2017年来销量首次跌破2万台。帝豪GS本月销量表现不错,基本保证了其增长态势。

null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受机油门影响,本田CR-V本月更是落到第29名,销量还没过7千辆。

传祺GS4在6月份上市改款后,一扫之前高投诉问题,新车在外观和配置方面有所调整,在销量上提升明显,已从上个月的第9名提至本月第5名。

另外宝骏510从3月份销量超越哈弗H6后,随后销量急转直下,7月份销量已经跌破两万辆,看起来,依靠其性价比也不能成就长久销量神话。

2018年7月份MPV市场销售10.66万辆,环比下降17.53%,同比下降21.90%。

null

MPV市场已经连续几月销量处于下跌状态,从本月销量来看,除了GL8奥迪赛、途安等几款合资品牌销量有所上涨以外,自主品牌整体处于下跌状态。

null

奥德赛7月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均得到了明显提升,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也让奥德赛重返销量榜单前十。

结语:从7月份销量来看,汽车市场整体销量都处于下滑状态,从合资品牌销量和自主品牌整体销量来看,降低关税对国内市场造成冲击比较有限,而近日贵州统计局发文称,高房价对合资及中低端品牌汽车最受影响。由此来看,影响本月汽车销量的因素较多,而在中美关税进一步激化的当下,8月份销量预计变化将更大,而具体将会如何,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