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派凯美瑞、雅阁再聚首,涡轮+CVT和自吸+AT要怎么一起玩

2018年08月13日 11:09:18
分享到:
来源:懂车sir

丰田八代凯美瑞已经来了,而且来势汹汹。本田十代雅阁顶着同胞们的制动问题和机油问题也来了,可以说是压力山大。两位同是中级车绕不开的选择,亦敌亦友难免有一番胶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雅阁销量达到了14443辆,其中十代雅阁销售13241,环比增长97.3%。而且260 TURBO高配车型受热捧,销量占总数的80%。可见顶着压力的十代雅阁依然实力不俗。而凯美瑞一身轻松依然领先,但是相比5月份销量有所下滑。

凯美瑞和雅阁都是老司机眼中值得买的车,如今前脚接后脚的换代,而且凯美瑞还向运动风格进化,火药味愈加浓烈,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

在外观上凯美瑞不会再被年轻人拒绝了,雷克萨斯风的前脸,动感的腰线,如今在夜店门口也可能见到一台低趴的凯美瑞。而且采用两套大嘴方案最大限度的照顾了凯美瑞的新老粉丝们。 雅阁则依然是一副老少通吃的样子,科技范的运动感兼顾了得体。只是雅阁的尾灯和精致的头灯相比显得有些粗糙。

雅阁的轴距达到了2830mm,凯美瑞则是2825mm,车身三围也和轴距一样只有丝毫差距,旗鼓相当。不必担心雅阁的溜背造型会影响到内部空间的表现,毕竟“MM”的招牌还在。

内饰风格上凯美瑞利用非对称设计营造了运动感,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雅阁的内饰设计与外观相比显得普通。

二者都是深谙世道的老江湖,在人机工程学和用料做工表象都能满足这个级别的消费者。配置表现也是旗鼓相当,都能满足日常使用,若要较真一番的话则是雅阁险胜。

动力上是二者最大的差异,也将自吸与涡轮的角逐彻底带到了日系队伍的内部。

国产十代雅阁目前采用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77马力/194马力两个调教版本,均匹配CVT变速箱,能够将动力梳理的足够平顺。对于雅阁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这台1.5T发动机完全能够胜任。消费者对于这台变速箱最大的顾虑便是近期让东风本田头大的机油问题,这个问题在雅阁上有待时间考验。

凯美瑞依然采用温柔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来头不小。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和混动系统让这台2.5L(8AT)/2.0L(6AT)发动机充满了诱惑,匹配自动变速箱。在动力输出的运动性表现上稍逊雅阁,但是行驶的高级感更强。

另外而二者都有实力不俗的混动版本可选。

二者都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各自的取向不同,成本的侧重点不同。但是都是属于哪哪都能够用的一派,选择谁就看自己更中意哪种配方了。日系三强中还少了日产天籁,据悉全新天籁将于2019年与世人见面,三巨头将再度迎来聚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