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需要先按一下启动键通电自检,再踩刹车按启动键启动吗?

2018年08月13日 13:59: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一键启动现在是越来越普及了,原先只在高级别车上才能见到的配置现在在很多普通级别车上也能看见。但是这项好用的配置也成为了很多车主的新烦恼,到底需要不需要先按一下启动键通电自检,然后再踩刹车按启动键启动?如果直接启动好像对车子会造成损伤?但是先按一下启动键通电自检又挺麻烦的,到底怎么做才是最好的?

null

  其实汽车工程师已经帮我们想好了,在踩刹车按启动键启动的短短两秒内,车辆已经在自我检测是否可以启动发动机了。车上传感器众多,各司其职,它们与行车电脑相连,信息反馈,如果你的车子出现故障无法启动,传感器会将信息传回,等于是自行完成了通电自检。并且不止是在启动前,车辆才进行自检,实际上,传感器是实时监控车辆状况的,一旦某个部位出现问题,不管你启动没启动车子,车子故障灯马上亮起。

null

null

  所以说,平常只要正常踩刹车按启动键启动你的爱车就好了。如果看到故障灯亮起,如果没有非常紧急的事项,最好不要强制启动车辆,待专业人员检查后再判断情况。

  (运营人员:朝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