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二手车,但是怎样才能不买到事故车?

2018年08月13日 14:05:5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预算不足但又有购车需求的网友来说,二手车往往是他们很好的一个选择。但是,二手车市场的水很深,很多时候车主都害怕买到事故车,但是自己又缺乏这方面的经验,那应该怎么办呢?

image001.jpg

  网上有很多鉴定二手车的方法,比如说是看车子外观有没有做过钣金修复,或者是看玻璃编号是否一致,更有甚者会让你去看车子的ABC柱,扒开胶条看看是否有原厂焊点,以此确认是否是事故车。这几种说法看上去很专业,但是对于很多二手车消费者来说并不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image003.jpg

  除了玻璃编号以外,一般的消费者是很难区分出来是否有做过钣金的,还有所谓的原厂焊接点,这更没办法让消费者自行辨别。同时,我们平时使用车辆的时候难免会擦擦碰碰,补个漆做个钣金再正常不过了。因此,由此来判断二手车是否是事故车是不科学的。曾经有过很多这样的案例,经过很多网络二手车平台验证过的二手车,外观上并没检测出有什么问题,但是开到4S店检查,发现是发动机有问题的车辆或者是事故车。

 

  这是因为,只要是到4S店经过维修的事故车,4S店都会有系统记录,因此,想要不买到事故车,尽量还是要到4S店。当然,小编不是让各位去4S店购买二手车,毕竟4S店的二手车价位较高而且数量也不多,但是我们可以让4S店帮我们鉴定是否是事故车。

image005.jpg

  方法很简单,与二手车卖方约好时间,到你指定的4S店进行检测,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买方支付检测费把车买走。如果有问题,卖方支付检测费,买方不买车。这样相对来说能够尽最大可能保证二手车的质量,因为二手车有外观问题太正常不过了,关键还是要看发动机,希望这种方法能够给大家帮助。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