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6,宝马5系和沃尔沃S90,豪华家轿大PK谁更胜一筹?

2018年08月13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奥迪正在经历艰难的时期:奥迪领导身陷囹圄、排放门事件还没有结束、其集团内另一品牌保时捷被查出22,000辆柴油版卡宴排放有问题,这些车也必须全部被召回,因为发动机是来自奥迪的。在这种情况下,最新一代奥迪A6的出现带来了一线生机。它能在高端阵营里继续领先吗?很明显不是这么轻松的,等待奥迪A6的是富有竞争力的对手宝马5系以及最近发布的沃尔沃S90。

null

外观比拼:奥迪A6更让人信服

奥迪在全新A6上完成了显著的造型突破:夸张的大嘴形格栅、类似Ur-quattro的外扩挡泥板和极其张力的车尾。

null

宝马依然采用了巨大的双肾格栅,规整有序的两个排气尾管,以及无处不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相对于大块头A6,宝马530d看上去更加修长,尽管两者的外形尺寸很接近。

null

那么沃尔沃呢?它绝不应该被两辆德系车所隐藏,相反,它看上去非常具有吸引力,修长的车身以及溜背式设计的车顶。然而这也意味着车内头部空间比A6和530d要更小一些。测量的尺寸数据表明,瑞典人在比例分割方面整体来说是有不足的,并且平时沃尔沃在三者之间看上去也没那么的舒适宽敞。

null

内饰操作:奥迪A6现代时尚

在A6的驾驶舱内,最闪耀的毫无疑问是三块巨大的显示屏:12.3寸全数字仪表(批量是7寸),10.1寸的导航与多媒体(批量是8.8寸),这两者加上导航的Paket成本总计2200欧元。此外还有一台额外的8.6寸的三代显示屏,主要服务于空调和导航的编辑。该显示器呈现柔和的图像并提供流畅的反馈。而最终的操作却由于众多功能和菜单而不会太简单。

null

宝马通过经典的布置、清晰的装备设置以及近乎完美的iDrive系统,但设计风格上略显老派,没有突破,可能是其的一个弱点。

null

沃尔沃的中控也有一块9寸的竖直触摸屏,同样也有大量的功能和菜单。可以这么说:操作可以很快上手,但是两者还是有偏差。设计上体现了北欧简约风。

null

动力决斗:5系令人吃惊的灵敏度

5系测试车辆的四驱系统(1250欧)配备了恰当的减震器(1190欧),并且匹配了18寸的轮毂。这些为整车提供了显著的灵敏度,以驱动这个大家伙。其530d拥有排量为3.0L的六缸发动机,265匹马力,外加一套八速自动变速箱,几近完美的组合,伴有低沉的轰鸣声。

null

沃尔沃拥有一台2.0L排量的发动机,其高功率版有235匹马力,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全时四驱。直列式四缸发动机颤动很小,为车辆行驶注入了动力,但是和六缸发动机相比还有不足。其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比较大,这方面还需要改进。沃尔沃测试车辆后悬采用了空气悬架(1970欧),配备20寸轮毂。车辆行驶起来与奥迪A6和宝马530d相比,方向盘响应并不那么轻便。减震器提供了稳固的舒适度,但是其横向连接显得笨重。

null

测试车辆A6有一些昂贵的配置:全时驱动(1900欧)、空气悬架(2000欧)、运动调教的后桥(1500欧)和20寸的轮毂(2200欧)。286匹马力的3.0L V6发动机充斥着强劲的动力,然而与宝马的六缸发动机相比,奥迪这款发动机的噪音更大,平顺性也略低一筹。此外这套组合匹配的并非很顺利,感觉上在你踩油门后许久才有动力输出。当你在等信号灯或者想快速通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动力响应慢会让人觉得不太舒服。其带有钢质弹簧的空气悬架也比宝马显得更生硬,也造成了在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响应比较坚硬。值得推荐的是奥迪的全时驱动系统,有了这套系统,超过两吨重的A6行驶起来敏捷轻便。

null

结束语:对奥迪A6来说,最严酷的是:竞争对手宝马5系和沃尔沃S90动力太强劲,活塞运动要达到顶峰?装备齐全的这款奥迪售价75,680欧,相比而言宝马和沃尔沃售价相对低廉,分别为:宝马530d售价68,560欧,沃尔沃S90 D5售价64,820欧。这对奥迪依然艰难。综合考虑三车可谓各有千秋,谁将最终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让我们拭目以待其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