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判刑!赔钱! 谁来为你的路怒症买单?

2018年08月13日 18:42:40
分享到:

哈喽大家好~我是组长,迎来了立秋,虽然北京降雨频繁,天气舒爽,但是秋老虎的后劲还是挺猛的,雨一停,高温夹杂着湿度就来了,真正迎来凉爽的天气,恐怕还是要等到8月下旬。

天气闷热,再碰上堵车,小伙伴们的火气也跟着大了,开起车来急躁、易怒,带着愤怒去开车,这些都是典型的路怒症表现。

砸车撞人事件

前几天京城闹得沸沸扬扬的奥迪S3车主撞人事件,组长看过后真是胆战心惊啊!一遍遍的高呼:“现在的人都疯了吗?”

什么?你还不知道这件事,我的天呐~放个视频还原一下现场的情况。

事情的大概就是,出租司机与奥迪S3司机发生口角,出租司机从后备箱取出大棒将奥迪S3的前后挡风打坏。

奥迪S3先是开走了,就在奥迪S3司机爱人和出租司机理论的时候,开走的S3掉头回来,逆行将出租司机撞飞

这一事件在京城可谓引起了轩然大波,不仅刷爆了微博、微信,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事情的起因经过也是众说纷纭,有声讨出租司机的,也有谴责S3车主的,在组长看来,开车上路,大家难免会有别车、抢道的行为,能有多大仇啊?一言不合下车就开干。

组长咨询了相关的法律人士,这次事件,两位司机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咱们先来说出租司机,这位老哥的行为已经可以构成故意损害他人财物罪, 不仅要承担民事赔偿,奥迪S3前后风挡价值已超5000,还要承担刑事责任,作为服务业人员,恐怕连工作也保不住了吧!

咱们再来说说奥迪S3车主,他的行为更加恶劣,驾车撞人,已经构成了故意伤害罪,是要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根据具体情况,还有可能构成故意杀人罪,这次事件出租司机没有死亡,也会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虽然有关部门还没有对这次事件发布官方通告,二位老哥各自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是跑不了了,这不还有俩,高速飙车造成交通事故,刚刚被石景山法院处理完。

斗气车酿交通事故

2018年5月30日8时许,滴滴司机张某在阜石路上与董某高速别撞,造成正在作业的环卫车等四辆车损毁

事故发生后,警察调取了其中一车的行车记录仪录像,并对双方车辆的车速进行技术鉴定,结果令人瞠目结舌!!!

两车在限速80Km/h的阜石路高架上,最高时速分别达到了144Km/h和118Km/h,均属严重超速

组长在网上找到了其中一位司机行车记录仪所拍摄的画面,大家可以点击下方视频查看。

检察机关认为,张某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同日,和张某一起追逐的董某也出庭受审,检察机关指控其涉嫌危险驾驶罪。

最终,石景山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四个月,罚款4000,董某,拘役三个月,罚款3000元。

以上两个事件属于典型的“路怒症”,如果双方驾驶员都能够火气小一点,各自退让一步,也不至于事态发展到不可挽回的地步,接下来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组长实在是痛心疾首,那么路怒症究竟是什么呢?

开车避免路怒症

咱们来了解一下路怒症,这一名词最早来自国外心理学,随着咱们大天朝机动车日益增多,胡乱变线、强行超车、闯黄灯、骂人等等,不少司机都会有过这些行为。这些 “路怒”行为源自于驾驶中的各种压力,例如堵车、天气恶劣、其他司机的蛮横驾驶等等。

为了避免惨剧重演,组长特意准备了预防路怒症的小贴士,帮助大家缓解烦躁的情绪:

小贴士

1.遇到堵车心情不好,打开车窗,做几次深呼吸,缓解一下烦躁的情绪。

2.打开收音机或者播放音乐,舒缓一下心情

3.遇到车辆并线,减速慢行,不要争抢。

4.车上放一张全家福,时刻感受满满的幸福感。

组长有话说

咱帝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可以说汽车已经成为了咱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组长希望大家都能心态平和的开车上路,做到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不要让悲剧一次次重演

好啦,今天就先聊到这,如果大家在选车、用车中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文章下方给组长留言,组长一定会为大家及时解答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