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马力+全时四驱,4.5秒破百的国产车我居然买得起

2018年08月13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600马力+全时四驱,4.5秒破百的国产车我居然买得起

滴,滴滴,又到周末啦,话说本宝宝原本想约朋友一起开车去自驾游好好放松一下,结果朋友说车牌不是粤A,被限行啦。唉,现在各地出行的用车政策真是难搞,为了能让用车更方便,现阶段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也算是一个折中的办法啦。那今天我们就来选一辆新能源汽车作为目标吧哈哈。


那说起“新能源汽车”五个字,各位看官首先想到的中国品牌是哪一个?我猜呀,很多人都跟我一样,那就是雅迪电动车……  啊啊啊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那就是比亚迪了!前不久呢,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简称“唐二代”)上市了。新车燃油版指导价12.99-16.99万元,插电混动版23.99-32.99万元。不过咱们今天重点看插电的昂,纯油的老娘我玩腻了,嘻嘻嘻嘻。

唐二代基于此前发布的王朝概念车打造而来,也是继宋MAX后再次用上了“Dragon Face”的前脸设计理念,这张龙脸瞅上去辨识度还是很高的,这样比亚迪也终于开始拥有了自己的一套家族化设计理念了。

唐二代细长条的大灯组加上大嘴进气格栅,多条镀铬装饰条也的确勾勒出大气磅礴的感觉,风格是变得成熟,龙头虎虎生威的感觉是有了,但……怎么感觉有点像雷克萨斯它们家的纺锤体式前脸呢?这个咱就不管了,毕竟比起唐一代那张外“扭曲狰狞”的杀马特前脸,唐二代也算是完成了一次救赎,变得更像是一台沉稳的SUV了。

你造吗,比亚迪的外观是由前奥迪总设计师操刀的,底盘由奔驰工程师主导,整车噪音方面则请了风噪专家来调校,代言人是“小李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不会质疑这种国际化设计团队的专业能力,但如果花重金,请百家,再造不出一辆让大多数消费者认可的车,那可就说不过去了。

唐二代的车身尺寸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三排7座布局,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好在整车的流线型设计比例合适,比起前一代车型,耐看和协调性更好是毋庸置疑的,错落的双腰线也给人一种俯冲式的动感,车顶还略带点“溜背”之感,也算增加了一点运动风格,毕竟现在造车,没点“运动范”谁会买你呢!

比起燃油版的传统设计,插电DM版的唐儿子除了在轮毂样式以及一些小细节的标识上做了区别外,最大的亮点就是DM版还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这也体现了DM版更加时尚运动的一面。不过呢,这个问题很好解决,某宝买两张两块黑色贴纸就能轻松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氛围了!

但这个车尾我是服气的,设计师是忘了设计车尾吗?这贯穿式的尾灯style是向新卡宴致敬呢?您跟保时捷是啥关系,我不懂啊…… 以及这一句特明显的Build Your Dreams尾标,Really?买车呢还是筑梦呢?难道是拿BYD强行造句呢?最后把百公里加速时间 “4.5S”作为性能标识出现在“唐”LOGO的下方,虽然是值得傲娇的资本,但如果相亲时候一小伙脸上写着“我有5套房”,尴不尴尬?你嫁不嫁?反正我嫁。

不过进入车内,所有人绝对首先被这块可以90度旋转的中控大屏吸引,甚至让人容易忽略了它还有一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这块中控屏不光装了安卓系统,扩展性强,反应灵敏清晰度也不错,甚至还可以吃鸡!但是……让我坐在中央扶手上吃鸡吗?

也全凭这块能转圈的“ipad”,整车中控部分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完全通过它就可以解决所有操作需求,带来了科技味十足味道,而整个中控台上唯一的层次感就是真皮包裹以及银色拉丝饰板形成的视觉反差,其余全都是直愣愣的线条勾勒,好在车内采用了较多的搪塑软质材料,不至于有刺激塑料感。虽然内饰一眼望去非常简洁了,但此时我内心又开始纠结,是座舱内布满中文字的比亚迪好看,还是简约风的比亚迪好看?

DM插电混动版的唐二代在2.0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组电机,发动机+电动机的综合动力输出441kW(近600马力),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且为全时四驱,车型有纯电行驶里程80和100公里可选,同时纯电动车型则会在今年年底上市。而4.5秒的破百成绩也能让人时不时在安全的前提下体验一下推背感。

最后爆个料给你们,在2017的广州车展上,比亚迪表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要卖20万辆!从技术来说,唐二代可以说是代表了比亚迪现有的最高水准。那唐二代能为这20万辆的目标贡献多少自己力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