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首款超跑SUV,车标是兰博基尼级别,卡宴以下就别比了

2018年08月13日 22:18:33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吉利入股马来西亚宝腾的消息在去年应该都听说了,在这个过程中吉利收购了路特斯51%的股份、并成为其最大股东,路特斯也成为了吉利收购的第一个超跑品牌。

根据计划吉利将初步投资15亿美帮助其实现品牌复兴,未来或将引入国产。

第一大动作、路特斯这个超跑品牌将要开始造SUV车型,这个消息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意外,不过结合当前SUV市场的火爆程度这不失为一种好的挽救方法。

想想当年保时捷就是因为卡宴这款SUV而度过难关,而且现在造SUV的跑车品牌已经远远不止路特斯一家。

跑车品牌造SUV看似是离经叛道,但事实上也是大势所趋。玛莎拉蒂兰博基尼都相继沦陷,超豪华品牌宾利劳斯莱斯都要进来掺和,路特斯也只是其中一员而已。

路特斯这款SUV的假想图在去年就已经被曝光出来,该车定位中大型运动SUV,未来或可能与宝马X6和保时捷卡宴成为竞争对手。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可以看到很多路特斯跑车的经典元素得到保留。

图为路特斯SUV效果图,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很有辨识度,保险杠造型显得更加运动激进。整体外观时尚靓丽,动感的车身不比兰博基尼Urus差到哪里去。

图为兰博基尼Urus,作为旗下首款SUV车型外形上更加稳重大气,价格也是非常高端。但仍处于一车难求的阶段,可见豪华SUV市场的需求之大,吉利对路特斯这一步规划看来也是信心十足。

新车可能将基于沃尔沃SPA平台打造,与沃尔沃车型共享零部件。动力上或仍使用路特斯的3.5T V6发动机,也有消息称会使用沃尔沃的2.0T的T5发动机以及T8混动系统,目前还未得到官方证实。

该车的专利图也基本与效果图保持一致,路特斯SUV项目已经获得批准,新车最快将于2021年正式发布。

路特斯这款SUV最终的命运会不会像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一样还不好说,不过有吉利撑腰品牌营销应该不会差,但谁也不敢保证一定会成功。关键还是要看产品的综合实力,鉴于路特斯目前的现状不如去拼一次试试,很可能就此借着SUV热潮实现复兴。

相关阅读: 宝马最重要的“战略车型”,等了8年,这回A4和C级撑不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