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天T-Roc车主!面对年轻人首款德系SUV,90后有什么感慨?

2018年08月13日 23:56:36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年轻人迟早为成为车市主力军”

null

我们首先抛出一个问题,最近几年市面上有哪些以年轻人为蓝本制造的SUV?你大可以列举出一大堆适合年轻人开的车,比如MINI奔驰GLA、奥迪Q3。但这些车仅仅是适合年轻人开,车企造车初衷并非仅瞄准年轻人。

null

有人反驳,“瞄准年轻人”这话太虚了,什么叫瞄准年轻人?我的答案是,既考虑产品贴合年轻人形象和喜好,也要考虑产品对消费群体的覆盖面够大。跑车人人爱,但有多少年轻人买得起呢?价格亲民,一定是定位年轻群体车型的主要因素之一。

首款定位年轻人的纯正德系SUV

虽然德系车企是最早嗅到SUV这波细分市场上涨的。但时隔多年,它们才推出首款定位年轻人的SUV——大众T-ROC。这款车由一汽-大众同步引进,并进行加长轴距,7月30日正式上市销售,售价13.98-20.98万。

null

经常关注我们的朋友对这款车一定不陌生,因为云妹儿已对这款车进行过多次体验。它在设计、性能、配置、越野甚至性价比方面表现不错,是同级别、同价位最适合年轻人选择的SUV之一。

一周T-ROC车主体验

作为90后,云妹儿非常期待去验证这辆打着年轻人招牌的SUV。为此,我们拿到了T-ROC探歌一周使用权,决定里里外外去摸透它。

null

优质“敲门砖”

我们老说现在是颜值至上的时代,其实在百年的汽车江湖里,卖相一直很重要,好的设计是市场的“敲门砖”。而T-ROC的设计优势,在同级别是无可比拟。

null

首先,它是一辆德系车,德系车的设计风格本来就贴合国人的主流审美,这点优势是天生具备的。T-ROC探歌在家族设计风格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尝试。

null

它既有双色车身、双色轮毂、环形LED日行灯这些不同于其他大众车型套娃感的细节设计。也有C柱鲨鱼鳍这种具有辨识度的亮点设计。

null

即使是大众,也是特立独行的大众,这是T-ROC探歌的个性。

null

内饰设计,可以用四个字诠释——眼前一亮。不同于现款大众车系的中控风格,搭配环抱式的橙色饰板,活力一下就被点燃了。液晶仪表和高分辨率的中控大屏也颇有科技感。时尚又科技,年轻人怎会不爱?

配置是达人级的

我并没有刻意的去看T-ROC探歌的配置单,但就实际驾驶来看,它的配置的确非常丰富。我们不妨以驾驶员的视角来看一看。

null

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是第一个你会使用到的配置,刚上车后,我需要调节合适的坐姿,前后Alcantara材质座椅,主副驾驶具备10向电动调节功能,方向盘也支持四向调节。映入眼帘的是全液晶仪表,信息显示丰富。手里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不错。

null

中控的8英寸多媒体显示屏集成了导航功能,随时开启行程。如果想听手机里的歌,这套多媒体系统也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界面的操作灵敏,同时信息丰富。

null

踩刹车挂D挡,轻点油门,自动驻车功能启动,电子手刹自动关闭,车辆起步。行驶一段路后,在红灯前停下,与此时同时发动机熄灭;绿灯行,轻点油门后发动机瞬间唤醒。整个启停过程的振动小,速度快,城市道路行驶的实用性很高。

null

整个行车过程中,自动大灯、自动雨刷以及双区自动空调随时工作。阳光明媚下,蔓延至第二排头顶的全景天窗能给你一片蓝天。

null

null

除了以上我能从驾驶中就使用到感受到配置,还有一些配置是时刻保护行车安全的,比如主动预碰撞安全系统、泊车紧急制动功能、疲劳监测功能等等。

null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ROC探歌具备第五代Haldex全时四驱系以及四种驾驶模式。虽然我们在实际体验中并没有刻意去越野,但就此前在场地体验看,它面对一些有难度斜坡、单边桥、驼峰等都表现出强悍的实力。

null

坦率的讲,T-ROC探歌的通过性在同价位同级别是出类拔萃的。

畅快而又老道的驾驶感受

我们驾驶的T-ROC探歌采用的了1.4T高功率版发动机(150马力)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对于国内消费者并不陌生,口碑已经在那儿了,平顺性和换挡速度都是一流的。搭载超过1.5吨的T-ROC探歌上,表现十分出色。

null

在试驾期间,云妹儿曾拿它和朋友宝马X1对比,个人认为其加速感不输X1。所以关于这套动力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在油耗成绩上,云妹儿驾驶了400多公里后,表显油耗为百公里9.9L。当然,云妹儿承认踩油门比较狠。

null

虽说加速性能挑不出毛病,但底盘感受才让云妹儿印象最深。T-ROC探歌很好的继承了德系轿车厚重的底盘质感,不仅将颠簸过滤很彻底,高速行驶的噪音也异常出色。因为云妹儿刚刚试驾了丰田某新款SUV,二者虽然价格差距不大,但底盘质感相差明显。

null

转向的感觉也是比较舒服和易于掌控的,不能说运动也不能说慵懒,而是在日常驾驶中比较讨喜的设定。

null

所以综合来看,加速快、行驶NVH好、底盘厚重,方向盘又听话,T-ROC探歌具备国人认为驾驶质感上乘的所有特点。

车市优等生,未来销量可期

只要产品上没硬伤,大众的SUV基本都是热卖的节奏,这不是说国人脑残粉只认大众。而是大众确实在产品需求上很好的贴合了国人的喜好。就拿刚才我们说的底盘行驶感受,你是喜欢单薄感还是厚重感?相信大多数人喜欢厚重,觉得踏实。即使这种“单薄”其实是路感的体现。

null

T-ROC探歌是一款没有硬伤的SUV,各方面表现都优于同级大多数车型,相信它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