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是男人口袋里的钱,掏不出来很尴尬,15万落地动力强车型推荐

2018年08月14日 13:28: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路边社

随着道路越来越拥堵,加上各家主机厂都想缩缸减排,动力无用论似乎在某些特定的人群里不断的发酵。他们认为能跑就够了,80%的时间里你的动力都是溢出的,浪费的,我们应该阉割掉这一部分无用的动力。

在小编看来,出于某种目的推动这种言论的人,非蠢即坏。一台动力强的车型,意味着它有更好的储备,带来更优秀的驾驶体验,应付更多路况和驾驶需求。它就像男人口袋里的钱,你平时可以不用,但是一旦到了关键时刻,你必须要能掏得出来。

推荐几台15万落地,动力足够强的车型

本田思域

从9代思域的默默无闻,到10代思域的一夜之间爆发走红,大家毫无防备的就被这台“秒天秒地”的“神车”给洗脑了。

其中最大的原因是这台车动力确实在同级别里面属于较快的一类,为什么用“较”这个字眼呢?因为它的快还是有一些前置条件的:手动+小改

1.5T的机头首先从数据来看并不算特别的亮眼,加上CVT变速箱“从中作梗”,思域的加速虽然在7秒区间里面,但也并不能完全发挥出这台发动机的潜力。

小编从不少车主口中了解到,手动版1.5T思域的加速其实要CVT来得更直接一些,如果稍微动一下ECU,马力可以轻松突破200,整体的加速水平会上一个台阶。

小结:原厂的思域其实已经足够,动力方面绝对没问题,但是本田在思域上对这台机头的调教还是留有不小的余地,可以说潜力不小,思域适合追求动力,并且动力能力较强的车主。

标致308S

标致308S和上面的思域比起来,名气可谓是一个天一个地,但是如果纯粹以驾驶乐趣来选择的话,小编会更愿意倾向于标致308S

作为一台欧洲年度车的它,对于如何迎合驾驶者的感受有很深的心得。娇小身材加上小尺寸的方向盘以及灵敏的车头指向,几乎就是为了在欧洲的小巷子里愉悦穿行而生的车。

动力方面有3个版本,1.6L自吸、1.2T和1.6T,其中自然是1.6T的版本最值得推荐了。167马力拖动这台小身材的308S完全没问题,车主实际的01动力数据也能够跑进7秒区间,加上乐趣十足的操控感受,让这台车成为名副其实的小钢炮。

小结:标致308S是一台被埋没的车型,当然主要的黑锅还是要PSA来背,从车本身的素质来说确实非常不错,动力和操控都很OK,如果你不在意空间,一直在市区里代步上下班,真的可以尝试去了解一下308S。

福特福克斯

说到动力,来自美系的福特福克斯必然是我们绕不开的一款车型,虽然如今的销量已经不复往日的强势,但是在这个级别里面,只要聊起动力或者操控,福克斯一直都是可以排上名号的。

EcoBoost的机头虽然带着ECO的字眼,但真的并没有多少ECO的倾向,整体的调教还是偏向于运动的,油门前段的调教非常灵敏,一踩就窜,而且低转的扭矩也很到位,市区里面走走停停,防加塞什么的游刃有余,加上本身调教就足够运动的底盘,开起来真的十足乐趣。

变速箱也算是勤快,升降档都比较积极,算是错很不错的动力总成。

小结:福克斯和308S一样,后排都非常小,但是由于福特的品牌在国内还算是过硬,之前的销量也很不错,如果你不在意它油耗偏高,可以考虑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