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众车车顶都不需要用密封条,然而日系车都要用到?

2018年08月14日 13:4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大众车和日系车都是在我国销量非常不错的车系,这两类车系各具千秋,各有优势,同时在一些细节上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细心的车主就会发现,大众车车顶以及一些欧美系没有采用密封条,而在日系车上则采用了大量的密封条设计,这是为什么呢?

null

  首先明确车顶密封条的作用:导雨加密封。而是否采用密封条主要是和车顶的焊接工艺相关,日系车车顶大多使用的是点焊工艺,这种工艺会在车身上留有明显的焊点压痕,所以需要用密封条来起到遮掩以达到美观的作用(同时因为点焊工艺的密封性不是特别好,也起到密封作用)。

null

  而大众车(还包括雪佛兰别克斯柯达等品牌)采用的则是激光钎焊工艺,可以实现无缝焊接,然后再经过抛光处理,使焊缝光滑,最后白车身经过油漆处理,就可以达到密封条+点焊的效果了。同时激光钎焊比起点焊来说,可以实现车顶盖与顶梁之间更为严密的连接,但是这项工艺比起点焊来说,控制更为麻烦,而且有可能存在像微气孔这样的隐伤,所以防漏雨上也不一定会比点焊+密封条来得优秀。

null

  所以说大众和日系在车顶使用密封条与否,主要就是依据主机厂的焊接工艺而决定的。

  (运营人员:朝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