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质量好,省油 是欺骗了中国人多年的谎言吗?

2018年08月14日 14:24: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关于日系车质量好,省油等优点,自从日系车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便一直都有这个说法,那么这个说法到底靠谱不靠谱呢?其实上,不能够说这个说法完全正确或者完全错误,毕竟日系车旗下有好几个品牌好多车型,所以我们要一分为二地说。

null

  首先关于日系车省油这点。确实存在比较省油的日系车(同级别中作对比),就拿同一级别的本田飞度1.5L CVT对比Polo 1.4L自动版而言,即便Polo的排量略小一些,但是实测的百公里油耗在7.55L,而本田飞度的百公里油耗为6.69L,明显省油。但是也有不省油的日系车,比如1.2T的卡罗拉或者说凯美瑞240G的油耗就比较高了,日系车的涡轮增压技术比起欧美车系还有一定差距。

null

  其次是在质量上,日系车特别是丰田为代表的品牌,经过这么久的市场考验给人们以一种非常结实耐用的印象。普遍上来说,日系车的质量确实不错,小毛病比较少,很多人开很长时间也不需要去修理,可靠性比较高。但是也存在卡罗拉、雷克萨斯变速器质量批量问题。

null

  所以说日系车的省油以及质量好这句话并不能代表所有日系车,但其中不乏满足这两条的佼佼者,整体而言日系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