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8月起,车上要安装这个设备,否则罚款500元,您知道吗?

2018年08月14日 17:27:51
分享到:
来源:外车咖

大家好,随着社会智能化发展越来越快,我们手里的许多证件也开始逐步电子化了。像电子车牌,已经逐步在全国普及,若交警在查车或被电子眼拍到没有使用电子车牌,会被罚款500块,特别是从8月起,各省市的要求也将更加严格。

电子车牌和普通的车牌是同等作用,根据规定会选择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电子车牌不仅能被系统录入,也可以在车主闯红灯、超速、压实线、逆行等违章的时候被拍到,普通车牌可以被遮挡被损坏,虽然也会扣分,但一时之间要查清楚也不容易,然而电子车牌,车主连遮挡的机会都没有,这样一来就能提高抓拍效率了,同样也约束了大家的违章行为。

目前虽然要普及,但传统车牌还是要挂的,电子车牌目前只是辅助作用。另外,电子车牌也是能查出车是否通过年审,若没通过,还会扣分罚款。如果电子车牌损坏了,一定要去及时更换,不然被检查到有问题,要被罚款500块钱。罚款不是目的,约束大家去遵守做才是目的。

大家对电子车牌还有什么看法吗?欢迎你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