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CC试驾丨比较高级?比较轻奢!

2018年08月14日 19:43:4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曾经有一款轿跑车型,不少人为之着迷,它是一汽-大众CC。最美大众车,可不是浪得虚名,各种弧度勾勒出修长而优雅的车身,德系车刻板?它却成了反例。

null

但任凭它再怎么美,市场也需要新鲜血液!所以,CC很快就要换代了,新一代车型,还是最美的吗?

我敢说,它是最轻奢的大众量产车!

美,从来没有统一标准。现款CC的美,靠的是优雅,而新一代CC的美,全靠惊艳。

null

null

Sport Coupe GTE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素,被新一代CC全盘接受,只是细节上稍微“收敛”一点。它摆在你面前,就像一辆科幻而前卫概念车。相比现款CC,它看着更大,更宽,更大气,更多国内消费者喜欢这种口味。

null

null

null

溜背造型在今天并不鲜见,其实现款CC早已有这样的设计,新一代车型只是把它继承下来。但它并不完全是一辆三厢车,与后窗连体的后备厢盖,又能提供类似掀背旅行车的实用性,同时后排空间也并没太大影响。

null

null

无框车门能延续到新一代车型,值得庆幸。作为一款轿跑,拿出点东西出来展示一下个性,无可厚非。

null

总之,它不只是高级那么简单,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就是轻奢。

大众的“高科技”,见识过吗?

尽管大众的内饰是那么的熟悉,但到新一代CC这个级别,能拿出来展示高级感的可不只是几块碳纤维装饰那么简单,内藏的一些科技配置,确实能让你对大众车的刻板印象有所改变。

null

null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已经不是稀罕的配置,小编“玩命”试了一下新一代CC这套系统,它基本能够实现低速跟车功能,设定好限速,堵车还怕什么!不过,它的设定风格似乎偏向欧洲路况,只要前面没有车,它就会以很快的速度达到设定限速。

null

另外,目前实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只是辅助驾驶性质,还没达到无人驾驶的地步,双手离开方向盘这些操作,系统是不允许的。当你长时间脱离对车的掌控时,系统会向你发出警告,再没反应,它可会“轻轻”给你一脚刹车作为提醒,简直成精了。

null

车道保持系统其实也很强大,在弯道中你还没开始打方向,你已经能从方向盘中感觉一股很轻的力量帮你修正。当然,对喜欢开车的人来说,这些功能也可已通过设置关闭。

null

全液晶仪表盘配合HUD抬头显示功能的应用,确实带来不少便利,尤其在导航方面,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导航地图,而HUD抬头显示则可以显示导航方向,可以预先提醒该走哪条车道。

null

看着多媒体系统的UI,或许你看不出它与大众过往的多媒体系统有什么区别,但它实际上已经加入了语音识别功能,还具备手势控制。触摸屏幕的反应也更灵敏,响应速度也更快。不过,光亮的屏幕容易留下指纹,而触摸式的音量加减按键,会让人怀念实体按键。

null

null

null

至于全景倒车影像、自动泊车、三区自动空调、座椅通风及加热、方向盘加热、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丹拿音响、电动尾门等等配置,还是挺符合它轿跑的高级定位。

null

null

null

着重舒适,这就对了!

既然都称之为轿跑,很多人对新一代CC运动性能方面的遐想一定是有的。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2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再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背出来了吧!

null

null

它的换挡一如既往的畅快,油门踏板响应比以往调得更中性,不燥,也不慢,急加速推背感可以满足“运动”的想法,尤其配合S挡情况下,动力随叫随到。当然,良好的刹车脚感,才是敢于激烈驾驶的新型保证。

null

尽管如此,它依然是以舒适见长的轿车。这种轻盈而隔绝所有路感回馈的转向手感,日常驾驶轻松得不得了,只有指向精准这一点与运动有所关联。柔软而带点韧劲的悬挂,也不会有运动轿车硬邦邦的感觉。

null

无级调节的DCC自适应电磁悬架哪怕调到最运动,也不会因此丧失舒适性,只有在经过减速带才能明确感受到阻尼的变化。

null

当然,新一代CC还有驾驶模式选择功能,调到运动模式以后,转向手感确实变沉了一点,但它依然是一副舒适的味道。而动力方面的变化,也没有S挡来得明显。

null

尽管采用了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等设计,但它在隔音降噪方面却做得很不错。当然,发动机的噪音在加速的时候相对比较明显,如果是考虑运动的定位,它的声浪其实还可以有更多进步空间。

有个性的大众车,绝对有魅力

近年大众推出的车型越来越均衡,且每款车的味道都非常相似,尤其采用MQB模块化平台以后,标准一致,共性也更多。对于注重实用的消费者,这种平淡的或许就是他们所需要的。

null

然而,白开水喝多了,也会希望获得更丰富的味道。新一代CC这种表达个性的车型,起到调味剂的作用,这有别于那些主流大众车型。有味道的车型,自然也有它的独特魅力,吸引追求求轻奢、小资的消费者,无形之间让大众的品牌形象也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