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发布的这2大重磅消息,为新电摩时代大发展吹响号角!

2018年08月15日 09:33:08
分享到:

原标题:刚刚发布的这2大重磅消息,为新电摩时代大发展吹响号角!


今年3月份开始到今天,是电动车行业最黑暗的5个月, 被供应商逼死的电动车厂和被政府部门吓死的经销商一茬接一茬,他们全都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

接下来,工厂和经销商的好日子就要来了!

1

天,工信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安全要求》(以下简称电动车新国标)反馈意见,并确定了该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项政策的实施是国家对超标电动车转电摩管理的重要一步,很多人觉得这是让电动车企业死,让超标车退出市场,其实是他们眼光太短浅!

摩除了归口管理部门和上路要求与电动车不一样之外,产品并没有多大区别,如果想要规范化管理这部分速度已经接近摩托车的电摩,必须从工厂源头抓起,从制造抓起,从上路的法律法规抓起,只有规范化管理后,电动车行业才能真正进入良心发展,工厂和经销商才能把更多精力放在改善产品和服务上,无底线的价格战才会得到遏制。

国家初步厘清了电动自行车和电摩各自归口管理部门和强制认证标准后,工厂自发进入一轮大洗牌式的淘汰赛,没资格进入电摩竞争领域的工厂和经销商只能转入地下,直至消亡,有实力开始正式进入常规赛道拼实力!


2


那么接下来,就是消费端层面的改革。

年6月,公安部为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交通管理服务便利化工作,印发《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部署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陆续推行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中第11项“延伸农村交管服务。向县级下放小型汽车登记和驾驶人考试等车驾管业务,有条件的地方可办理进口车注册登记;推行乡镇政务服务网点代办摩托车登记、补换领驾驶证等业务。”被很多人解读为是摩托车解禁的信号。


标车转电摩管理后,很多车主会因考驾照、上牌照、买保险等繁琐事项降低购买电摩愿望,甚至会催生一大批“黄牛”从中非法牟利。公安部这一举措可以看作是对电摩销售、上路作的简易化便民举措,现在看来的确是一大利好!

3


国家进行了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接下来在1-3年内,超标电动车将会进入取缔期,届时,取而代之的只有两种车型:一种是划为非机动车的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另一种是电摩和轻摩(燃油摩托车不在此列探讨)。

照全国2.5亿电动车市场保有量,以每年3000万台增长速度,这部分市场即将迎来一波换购井喷!

果去掉雅迪、爱玛、新日、绿源、立马、宝岛、小刀等品牌70%的市场占有量,以2020年3.5亿台计算,还剩下1亿多,就算200家品牌来瓜分,每家还能分到50万台!对很多小品牌来讲,50万台够他们卖10年的!

是,话分两头,虽然未来一片美好, 但包括电动自行车和电摩在内的两项新国标都还没完全走入市场,这段时间市场注定还要继续在混乱和恐慌中度过。


不过,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