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翅膀飞没了” 奔腾全新logo确定不是门把手?

2018年08月15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小生上初中的时候才真正得知奔腾这个品牌,因为小生的初中英语老师就有一台奔腾B70,当时觉得这款车型方方正正的还挺漂亮的,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目光却被一些豪华品牌吸引去了,当然纯属只看不买那种。如今的车市高手如云,合资品牌有大众和日系三兄弟等,而国内自主品牌有吉利哈弗宝骏等,它们在“中原武林”都颇具影响力,再加上近段时间有领克WEY等这些“武林新秀”的崛起,整个“中原武林”正上演着一出群雄争霸的好戏。奔腾这个品牌在“中原武林”中当属“三流高手”了,创立至今已有21年了,功力甚至远不及“五年修为”的哈弗。

null

近几个月,奔腾品牌的销量都未曾有大的进展,一直处于不温不热的状态,排名也比较靠后,目前奔腾旗下在售的SUV 有X40、X80和R9,其中X40六月的销量为2911台,R9的销量为1864台,至于X80的销量就惨不忍睹了,6月仅卖出184台。当然这还是抓住了国内SUV车型正直火热的势头。而奔腾旗下的轿车似乎就不这么走运了,目前旗下在售轿车车型有B50、B70、B30和B90外加一款纯电动车型B30EV,其中6月销量最高的B50也仅卖出554台。

null

咋们来看看其最畅销的SUV车型X40,该车定位为小型SUV,且不说配置和动力,就从外观上来看,似乎显得很老气。我们都知道这类车型的主要销费群体是年轻人。若不把外观做得时尚炫酷,又怎么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呢?轿车车型的设计也较为普通,只有B50稍显特色,带有现代素。再看其价格,B50的售价为8.18万~11.78万。这个价格完全可以考虑思域卡罗拉这类的合资车了。

null

奔腾无论从设计上还是价格上似乎都不太占优势,另外抛开其产品层面的问题,小生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奔腾的宣传不够到位了,一提到奔腾,大家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奔腾剃须刀和奔腾处理器吧,又有多少人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奔腾汽车呢?21年历史,在汽车界算得上是“前辈”了,也是时候出来蹭一波热度了吧。

奔腾车标更新2.0版本

还记得不久之前,海马汽车决定将车标改为海马形状,遭到不少人的吐槽,不过也成功蹭得一波热度。如今奔腾也决定以此举来捞热度,又能否“前车之鉴,后车之师”呢?如果说奔腾现在用的logo看上去像一只张开翅膀的老鹰,那么新logo就像老鹰把翅膀飞折了。

null

全新logo采用两个纵向圆角矩形相套的设计,外围是一个大矩形,中间好似用毛笔书写“1”,整体看上去有种毕加索的风格,抽象不对称,不过要比现在用的车标更加简洁。新车标自然要配新车,据了解该车标的首秀将落在奔腾全新轿跑SUV T77上,这款车是基于奔腾在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所打造的。该车的设计风格相对时尚前卫,颇具运动感,似乎是一款本着年轻人去的车型。不知道这款车加上新的logo又是否代表着奔腾新的开始呢?

null

重蹈海马覆辙,奔腾新标亦遭吐槽

毕加索的画固然名贵,但也许多数人都无法欣赏这类抽象画,更不用说去理解其背后的含义了。而奔腾的“抽象logo”似乎同样不被人理解,“换标”消息一经爆出便有不少网友发评论吐槽,有人说是奔腾是没钱请设计师了;也有人说奔腾的车标换得一次比一次丑了,总之多数人对新车标都持有不友好的态度。依小生看来,这个车标确定不是铁皮文件柜上的柜门把手造型吗?不过呢吐槽归吐槽,咱们还是要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黑格尔的《法哲学原理》中不是有句话叫“存在必合理”吗?相信这样的设计也自有其道理。

null

【写在最后】

在自主品牌集体向上、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背景下,作为在国内有着21年历史的汽车品牌——一汽·奔腾的表现并不算亮眼。前面说到是因为奔腾的宣传不够到位,但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原因,更多的原因在于其缺乏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纵观现有的车型,从设计层面来讲似乎都太老套了。而如今市场的消费主力是年轻人,追求的无非是时尚、运动之感。在这一点上奔腾若不打破以往的设计风格,似乎就不太具备优势了。不过此次推出的全新logo搭配全新SUV T77,这对“双新组合”或许会是奔腾一个新的开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