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将推C级轿车Road Rover对标5系,莫非是对捷豹出SUV的报复?

2018年08月15日 10:08:01
分享到:

捷豹路虎,在之前很多年,给人们的印象都是两个品牌分管两个产品类型,路虎专注研发豪华SUV产品,而捷豹则在豪华轿车产品方面做到极致,但是随着全球SUV市场的火热,捷豹首先开始『离经叛道』,之前推出了第一款SUV产品—F-PACE,如今将要推出第二款SUV产品E-PACE,在轿车SUV双线道路上越走越远。可能是因为捷豹的『不守本分』,兄弟品牌有种被耍了的感觉,于是你不仁休怪我不义,不久之前,网上就曝光了一组路虎首款轿车产品的效果图,这款新车被命名为Road Rover,这款轿车产品效果图的曝光,预示着路虎也将拥有自己的轿车产品线,不再是一个纯碎的豪华SUV品牌。

null

这款Road Rover定位于一款C级豪华轿车,竞争对手主要是宝马5系和奥迪A6领衔的一系列产品,新车将于明年上市,目前根据相关消息显示,这款Road Rover的起售价将在35万元左右。

既然是路虎品牌的轿车产品,那么在前脸造型上一定会是路虎品牌最新的家族化前脸,蜂巢式的进气格栅加上上部的Range Rover路虎品牌Logo,很有标识性,同时路虎全新的家族式大灯组出现在这款轿车产品上,表现的也是比较精致和充满力量感,而且路虎也将在这款产品的高配车型上搭载激光大灯,雾灯组也集成在大灯组内,下部的传统雾灯区并没有雾灯,而是被设计成很有力量感的进气口,可以更好的为轮胎和刹车散热。所以整体来看,前脸方面很路虎,更像是是类似星脉这样的SUV前脸做了一定程度的『瘦身』而来,依然充满精致感。

null

Road Rover的侧面并没有采用大量线条和腰线设计,而是用了一个相对饱满的设计,尾灯组也是用到了当下路虎品牌SUV的全新设计,配合鸭尾设计,看上去还是很有运动感,不过双出的排气管尾喉多多少少有些掉档次,当然整体来说,路虎的设计依然凸现功力。

null

Road Rover的内饰设计当然也延续了路虎SUV产品的设计风格,中控区域用到了上下双屏的设计,和现款的揽胜运动基本一致,并且用到了液晶仪表盘。四幅方向盘的按钮采用了触摸式按钮。不过Road Rover并没有用到捷豹路虎家族化的旋钮式换挡,而是采用了电子档把,所以内饰设计看上去和新款的揽胜运动版基本是一个套路,在细节上有一些差异而已。

null

在底盘方面,Road Rover可谓是『轿车身SUV心』,因为这款新车很有可能搭载路虎的四驱系统,用来提高这款C级豪华车产品的操控性能,所以这款车在湿滑路面和需要操控性能的道路整体表现应该不错。

null

在动力性能上,目前有两种说法,一为将搭载和揽胜运动版相对一致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二为采用纯电驱动,双电机,具有超过480公里的续航水平,当然不管是传统动力还是纯电驱动,这款Road Rover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不需要怀疑。

null

总而言之,随着捷豹推出SUV产品,路虎推出Road Rover轿车产品,可以看得出来,捷豹路虎正在发生改变,将捷豹和路虎分别打造成动力配置相对一致,在其他方面各有特点的全领域豪华品牌,所以就连路虎这样的SUV品牌都在推出轿车产品,那么请问,长城汽车,还在等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