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提醒:加油时要牢记这几个技巧,对你的爱车帮助很大!

2018年08月15日 10:30:41
分享到:

去加油站加油,是每位开车的司机朋友必须做的一件事,但是你真的懂得去哪里加油?加什么油?如何正确加油吗?那么老司机提醒:加油时牢记这几个技巧,对你的爱车帮助很大!

何时去加油?

有的车主加油会等到汽车油箱指示灯亮起或者油表指针到了红线才去加油,殊不知,这种习惯是错误的!大家都知道,油泵处于油箱的底部,并且油泵是通过汽油来散热降温的,当燃油过低,不能够淹没油泵的时候,油泵长时间处于干吸状态,会简短油泵寿命加速老化。所以当油量剩余四分之一的时候,就应该去加油了。

去哪里加油?

在城市这一点可以不用去担心,因为城市里边的加油站基本都是正规的加油站,油品也可以放心。如果是在乡村或者偏远地方,那么加油就要注意了,由于这些地方比较偏远,缺乏监管,小品牌的加油站较多,价格也相对于便宜,但是,其油品就没有保障了,所以不管在哪里,能选择就劲量选择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这些国营大加油站,也可以选择壳牌或者BP这些国际品牌的加油站。

加油应该加多少

有许多司机朋友认为,加油就应该加满,即使油枪跳枪了还在继续加,要加到燃油马上快溢出来才算。但实际上这样的方法是不可取的,既不环保、还十分危险!油箱上有个通气阀,当燃油过满的时候,压力就会变大,压力变大阀门就会打开,把燃油蒸汽排放到大气中,汽油是一种挥发性的液体,直接排放挥发到大气中对环境污染很大。正确的加油方式是,油枪只要第一次跳即表示加满。

汽油柴油加错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汽油车错加了柴油,柴油车错加了汽油,此时该怎么办呢?记住,这种时候千万不要去打火发动车辆,应该打电话给4S店或者找附近正规的修理厂,去修理厂把燃油抽出在清洗油路。如果你在这种情况下打火发动汽车,那么你的汽车发动机就会被大修甚至报废的可能。

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