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豪华品牌再推新品,看VV6是豪华版哈弗H6还是VV5替身?

2018年08月15日 12:06:14
分享到:
来源:懂车sir

如今的长城汽车“魏”系列与吉利汽车的“领克”系列可以说是针锋相对。但是领克有沃尔沃的背书显然占据了上风,长城汽车在拉上宝马这个队友之前采用了“人多力量大”的策略来充实“魏”家族的实力。继VV75、VV7与P8之后再向市场推出一个细分化选手——VV6,一款紧凑级SUV。

VV6在很多地方都与VV5高度相似,一样的动力总成、一样的轴距、一样的设计语言,对于不熟悉“魏”系列的朋友来说,这无异于就是长城红蓝标的区别。

长城并不会再设计一台VV5投放市场,VV6与家族成员最大的区别是其使命是为了照顾家庭需求,变得温柔了许多。

首先是外形上,尾部上扬的闪电形银色饰条是与VV5最大的不同。整体视觉感受,VV6的A柱的倾斜角度与车顶的溜背趋势明显没有家族兄弟们凌厉,而是更加缓和,想必是为了照顾车内空间与视觉通透性。

而且A柱也向前移动了不少,后悬也比VV5更长,此时的VV6更像一台豪华版的哈弗H6(VV5长宽高为4462/18571638mm;VV6的长宽高为4625/1860/1720mm;哈弗H6的长宽高为4600/1860/1720mm)。VV6还首次在尾部换上了“魏派”的标识以取代原来的“长城汽车”。能证明VV6是一台“魏”的标志素——双边四出的尾喉依然还在,令人欣喜。

内饰方面与VV5如出一辙,高配有米黄色的搭配和圆形方向盘使得车内氛围豪华中带着温馨。而且既然是居家化,VV6的储物空间更加丰富。通过中控台保时捷风格的按钮可以看出,VV6与“魏”家族的成员一样,舒适配置与豪华配置能列出一张名单。

VV6搭载了一款与VV5一致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355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比较遗憾的是扭矩输出平台为2000-3200转,可以说来的晚去的早,油耗也成为家用消费者顾虑的问题之一。高配车型出现了四驱系统,是一套来自于博格华纳基于横置模块打造的适时四驱系统,还搭配了全地形控制系统,照顾到了北方市场的需求。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的结构,调校风格基本以家用、轻松为主,容易上手。如果追求运动激进的朋友,VV6并不能满足你。

​相比于VV5,VV6可以说师出同门,与哈弗H6自然也就摆脱不了微妙的关系,会成为很多选择“魏”的朋友犯难。其实VV6更大的意义在于牺牲了小部分的车身设计感而弥补了VV5在空间上的遗憾。看到VV5与VV7只有小幅的价格差距,预计VV6在价格方面并不会有什么涨幅,可以说在配置水平相似的情况下,选择VV6会是一个更加理性的选择。对于哈弗H6而言,魏系列的豪华配置性价比依然有吸引力,需要看你对豪华的需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