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油价又涨了,这时候加95的会不会更合算?

2018年08月15日 13:07: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和题主一样,作为有车一族对于油价上涨感觉很无奈,养车成本又更高了。而且国内的油价并不是完全按照国际油价进行调价的,不管国际油价涨跌如何,我国的油价一直是稳步上涨。主要原因也许是国家在调控,和推广新能源汽车以及为了环保考虑不无关系。

null

而随着油价的上涨,有一些人认为加95号的比加92号的合算,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因为他们觉得很多好车加的都是95号油,95号油的油品会比较好,既然价格都上涨了,那倒不如直接加95号算了。但实际并不是如此。首先了解一下92号油和95号油的主要区别,95号油比起92号油而言,适用于压缩比较高的发动机,而且燃烧速度较慢,所以产生的爆震更少。每台汽车的压缩比,点火提前角都已经提前设定好了,不按照说明书规定的油号去加油,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的。而且改加95号油不会对汽车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有任何帮助,也不会减少积碳,目前价格仍然更贵,所以该加什么标号的油还是加什么标号的油。

null

null

  油价上涨,我们更应该好好琢磨平常的驾驶技巧,通过改善驾驶技巧来达到省油的目的。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