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畅销的两门跑车出炉 你能想到是它吗?

2018年08月15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车辆操控性的好坏主要由三个因素来决定:动力、悬挂和转向系统。就犹如炒菜一样,动力就是食材,悬挂就是火候,转向系统就是调料。食材是根本,食材品质不好,最终的作品就不行;火候是关键,火候掌控不好,作品的品质感就不行;调料是保障,味觉最直接的感受,调料不行,作品也就宣告失败。

null

如果给你几个标签,让你在符合标签的车中选一辆,你会有哪些选择?

车价低、两门跑车、品牌力不弱、可玩性高。

丰田86、斯巴鲁BRZ、大众尚酷、马自达MX-5选哪一款、

null

排除已经停产的丰田86,大众尚酷和斯巴鲁BRZ,就只剩下马自达MX-5。它是世界上最畅销跑车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从出生到现在,马自达的MX-5已经走过了29个年头,截止到2017年5月,该车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100万台。

null

从初代至今,马自达MX-5的造型一直都为人津津乐道,如妙龄少女般的小巧车身,舒展的线条设计,虽然车身长度只有3915mm,但侧面看去的比例却十分完美。除去保时捷911和奔驰G级车系,马自达MX-5的车身造型完美的保留了第一代的设计,看到第四代的样子,仿佛看到了1989年第一代的它。

null

马自达MX-5的出生似乎是一个很完美的时间点。1945年二战结束,1989年马自达MX-5出生。最喜欢造敞篷小跑的英国车厂在二战后没落了很多:1980年,MG宣布停产旗下的MGB车型;1982年,Lotus资金链短缺,面临破产;1984年,Triumph也宣布不再造车。这时欧洲造小跑的厂商几乎都断了,马自达MX-5的上市,很快就得到了欧洲市场的热捧,这也为日后马自达MX-5的热销奠定了基础。1993年,MG看到马自达红火了,又重启了MGB车系,但并未重新设计改造,而是直接在1962年款的MGB塞了一台Rover V8发动机进去,命名为MG RV8,此后宝马的Z1、阿尔法罗密欧的Spider也才开始出现,可以说马自达MX-5是二战后点燃小跑市场的导火线。

null

马自达MX-5诞生之初就是为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极佳的操作体验,该车1984年开始设计,1985年完成原型车,并且花了4年时间对原型车进行改进,1989年才在欧洲上市。极致的调教造就了马自达MX-5 50:50的完美车身比重,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4600转就可以爆发全部扭力,加上六速手动和后驱完美配合,以至于很多媒体评价目前在售的第四代MX-5可能是驾驶乐趣体验最“纯粹”的一款车。

null

第四代马自达MX-5搭载了马自达旗下SkyActiv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量产汽油发动机中压缩比第一个达到14:1的发动机,点火冲程也与传统的1-3-4-2的设计不同,采用的是4-2-1-3的设计,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爆震的几率。同时为了让该车动力更足,马自达的发动机标定工程师花了大功夫调校这款发动机,低转速时候的能给你稳定、顺滑的驾驶体验,同时带来更低的油耗,到了4600转就可以爆发全部扭力,右脚对油门的把控上,一丝一毫都能轻松的在动力上表现出来。

null

悬挂上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设计,一般采用这种设计的都为性能车或者价格较昂贵的车,而马自达为了操控不惜成本,最后达到的结果就是转向精准,底盘的极限高,既能准确的传达路面信息,又能让你保持驾驶的舒适感,当初一切的设计都是朝漂移之神——马自达RX 7看齐。

null

写在最后

马自达MX-5的设计都是为了让驾驶者体验到完美的驾驶乐趣,所以在某些细节就有点欠缺了,当你想安静驾驶的时候,胎噪和风噪有点不那么友好了,可是当你带上一个妹子,打开顶棚,沐浴在阳光下,这些细节就不那么重要了。就像Top Gear中那位爱好大马力的主持人Jeremy Clarkson评价MX-5时说的:“当你沉溺于驾驶它的乐趣里,根本没空在意车辆的细节,我只能给到它五颗星满分,因为他们不允许我打十颗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