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SUV应该买两驱还是四驱?CVT变速箱油必须4万公里一换?

2018年08月15日 18:02:55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问答》栏目是挑选部分来自公众号或微博的网友问题做解答,欢迎大家日后多多参与。

共计 1544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4 分钟

问题一

@DaviDda

城市SUV,四驱还那么重要吗?

答:现在消费者购车首选目标是什么?恐怕绝大多数都是优先SUV,并不是说一定要追求极致越野,也不是家中二孩刚需7座,更多的消费者购买SUV完全就是要跟轿车有所区别,于是城市SUV大行其道。

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城市SUV里面既有两驱又有四驱,对于99%的时间都不去越野的车主来讲,选购四驱是不是必要呢?城市SUV跟硬派越野车相比,弱化越野能力是否意味着四驱就是摆设?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得明确一个概念,SUV的四驱系统能干嘛?对于城市SUV来说,四驱系统最大的作用有两个:

(1)提升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能,甚至能够应付比较轻微的越野需要;

(2)提升操控极限性能。

城市SUV的车主,99%的时间都在路面非常好的地区,但是他们买车之时,绝对不止一次向往过亲近大自然的自驾穿越,那1%就是留给自己偶尔撒点野的资本,这就是SUV区别于轿车的核心优势。四驱能力让车辆可以通过更复杂的路况,这一点只要是有过自驾穿越经验的车主们,绝对深有体会。

对于一辆优秀的城市SUV,四驱的系统意义在于改善操控,举个例子。在四季分明的城市里,对于中国用车现状来说,车主用四季轮胎跑全年是普遍现象。

一年之中因不同季节气候带来的路况的改变,四季轮胎很难发挥稳定的抓地能力,车辆操控的变化,大多数驾驶员都不会很好应对;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很多城市一点中雨、小雪,交通就因事故激增而瘫痪。

全时四驱虽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随之而来带来的油耗激增的问题无法回避,因此适时四驱就是相对更受欢迎的技术路线,优质路况下是两驱,一旦路况变化可以立即切换成四驱,保证安全的同时,驾驶员甚至根本不会察觉。

所以总结一下吧,如果您的用车环境基本只在城市,那两驱车型完全可以满足您的使用需求。如果您有一颗向往自然的心,周末愿意约上三五好友游山玩水,那四驱将是不二之选。

不过您也要关注车型的四驱形式,电控的和纯机械的毕竟差别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不超出您的预算,建议还是把四驱选上吧。

问题二

@一辰

能说说CVT变速箱油是必须4万公里一换吗?

答:变速箱油就是平时大家说的齿轮油,用于变速器内,是一种可以清洁变速箱系统的清洁产品;变速箱油又分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变速箱油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变速箱的操控性能。

CVT变速箱油在一般情况下是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的,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具体的话最好还是查看您的车辆保养手册确定更换的周期。

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万至6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车辆平常用得比较勤,或者说行驶里程比较多,那可能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了。但如果车辆行驶里程较少,那其实您可以延后变速箱油的更换时间。

您也可以根据车辆变速箱的运行状况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如果车辆挂挡顺畅,变速箱噪音变化不大,就可以放心跑;如果车辆换挡时显得生涩,特别是行驶速度超过100公里后变速箱噪音明显增大,就要考虑是否该更换变速箱油了。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戳“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往期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