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要奋斗? 想买两台G:一台给老爸,一台给自己。

2018年08月15日 18:19: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周刊

岁月荏苒

39年,足以诞生一个周杰伦,负责陪伴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39年,足以灭亡一个轰轰烈烈的隋王朝;39年,足以导演一场改革开放,让整个中华大地巨变腾飞……

39年,任时光荏苒,汽车发明者奔驰的G级越野车重新发明越野车,并正式封神,成为越野人心中的图腾

图腾,这是时隔十年,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正式在中国上市时被使用最多的一个词。越野车那么多,为什么只有奔驰G能成为图腾?

“我们使用时间的方式,就是我们塑造自己的方式。”奔驰G用了39年时间,将自己塑造成了越野之图腾。

01

爸爸十六七岁便学会了开车,一切源于他对钢铁机械和运行逻辑有天生的敏感和喜好。但是那时候没有车可以开,爸爸的技术主要用来驾驶拖拉机帮爷爷干农活。晚上回家时候,两只手总是被机油浸染,洗手盆里的水永远是黑色的。

上学的时候,爸爸经常要送我到外地上学,而拖着我的书包步行几里路去坐班车是上学最早的记忆,山路泥泞,除了用双脚去和山路死磕,没有第二种方法。小时候的时光似乎很长很长,长到让人觉得永远不会长大。

后来稀稀落落有了私家车,爸爸也替别人开车,他从来没说过,甚至也没有敢想过,有朝一日,可以拥有自己的汽车。但我和爸爸,我们两代人都在经历一个巨变的时代,在我读初中时,爸爸有了自己的第一台车——桑塔纳

有一回,爸爸开车去外地办事,偶遇一台奔驰G,他老远停下车去参观那台G,而一旁同行的人则拍着他的后脑勺戏谑:“你看什么看?看了也买不起。”

爸爸没有说话,开着老桑塔纳默默地走开了。

02

和爸爸相比,我要幸运得多,大学毕业两年,便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车——高尔夫。和爸爸一代刚开始崇尚“两头尖”的三厢轿车、后来又对硬派越野无限痴迷不同,我一直认为自己的汽车消费理念很欧式,轿车必须两厢,而对所有SUV则嗤之以鼻,认为其粗暴,鲁莽,不能带给我想要的精致汽车生活。

这是20多岁时的想法。

20多岁虽然相比小时候过得快了些,但还是感受到了时光的流动。忽而30岁,猝不及防。

眼角出现细纹,遇事不再那么忐忑不安,试着承担,试着担当。人生拼搏路上,小巧灵动的高尔夫也告别了我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一台三厢轿车。

爸爸的座驾也从桑塔纳一路升级到了一台丰田越野。每次乘坐我都嫌大,上车像爬山一样还要爬上去,但爸爸喜欢,像是坐在了属于自己的城堡里,开着它就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做任何想做的事情。风吹雨淋,忙碌失意,只要坐进他的车里,爸爸说:“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

或许对许多许多爸爸来说,车早已不是一个工具,而更像是一个哥儿们,老伙计,风风雨雨相伴。

03

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些恋物崇拜,女孩儿们喜欢珠宝、包包和衣服等等,男人喜欢汽车、武器等,人间一趟,如果没有一些痴迷的物件,该多么无聊啊!

活到知天命的年纪,爸爸只对两个物件痴迷:汽车和手表。

他开过大众、开过丰田,开过许多汽车品牌,同时羡慕过别人家的路虎、JEEP、宝马奥迪,一边开着自己的车,一边羡慕着别人家的车。就这样,不知不觉,爸爸似乎已经老了。有一天突然发现,爸爸的白头发越来越多,牙齿也不再像年轻时那么坚固,脸上也悄悄刻上了一道又一道的皱纹。

一直想送他一台车,在他还能握着方向盘掌握自己方向的时刻。以前一直觉得应该送爸爸一台尺寸小一些的车,能从容代步即可,褪去年轻时候的野心与梦想,只剩下岁月静好和时光荏苒。

但是这样的想法在8月8日之后彻底改变。为什么要拼命奋斗?因为想送老爸一台G。

04

在参加这场发布会之前,对奔驰G似乎没有太强烈的感觉,但在承载着千年壁画历史的敦煌戈壁沙漠中,当我打开奔驰G,坐进驾驶座的那一刹那,伴随着那声响亮的子弹上膛关门声,握着G级方向盘的我仿佛掌握了整个世界。

“方盒子”的经典外观给了我极大的安全感和掌控感,据说大多数坐进奔驰G车内的人都会有类似的感觉,无论男女,因此在这一代G的设计过程中,奔驰给设计师下了死命令,视线十米的地方看上去,奔驰G还是原来的样子。

而当奔驰全新一代“感性·纯粹”的内饰家族设计语言运用在这一代的G上之后,外看是一台G,坐进车内S级的气息扑面而来——精致、奢华、尊贵。同时轴距、车身宽度分别增加40毫米和64毫米,后排腿部空间增加150毫米,空间的增大也让这台G更具包容性。

非承载式车身、三把机械差速锁和越野低速挡,这是属于G级的三大法宝,如果你不懂这些东西是什么意思也没关系,同义解释一下就是:安全、强大、担当。在敦煌与G亲密接触的时候,我一厢情愿地认为,这款G就是为爸爸量身订制的座驾。

“G级越野车始终象征着最纯粹的越野信仰,它一直与心怀梦想的人为伴,共同探索并征服这个世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先生表示说,

“作为在全球拥有无数忠诚粉丝的传奇车型,G级车一直是越野迷心中的图腾。而全新G级越野车依靠强悍的越野特性、出色的公路驾驶体验、以及内饰豪华性的全面升级和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带来的安全性提升,无论在公路驰骋还是越野纵横,都完成了新生。”

05

这是第二次到敦煌,第一次是自己自驾河西走廊,从成都出发,先是一路向北抵达金城兰州,然后一路向西,途径武威、张掖、酒泉,抵达敦煌。这四座城市被称为祁连山脉一带的“河西四郡”,在古丝绸之路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

据奔驰方介绍,G级上市发布会现场的外观是一个白帆造型,与周围的荒芜沙漠形成惊艳反差,而当日的主角G,就像一座沙漠之帆,带领舰队出海航行。

进入内场,则是G级越野车的家乡——奥地利舍克尔山的场景还原。见过越来越多的发布会,真正喜欢上的车却越来越少,但当位于敦煌的舍克尔山“石破天惊”时,奔驰G已征服现场所有人,包括荷尔蒙爆棚的硬汉柏林影帝——廖凡先生。

在沙漠里、在星空下,数台G级在繁星下疾驰,翻越沙漠,淌过泥泞,奔驰而来。仅仅是作为一名观众,似乎被G赋予了无穷力量。

据奔驰内部人士介绍,在G级越来越多的崇拜者和拥有者中,女性车主数量正在直线攀升,这些女性大多自信、独立、多金,对生活拥有强大的掌控力和决断力。

而当这些女性和男性并肩站在一起改变或者征服世界时,G级就是她们最强大的铠甲。

06

作为奔驰SUV家族的鼻祖,全新G 500可选自适应减震系统,车身减重约170公斤,大胆更高强度钢的采用令车身刚性不降反升,提升了55%。最大涉水深度提升至0.7米,离地间隙增至241毫米。同时,升级后的全时四驱可实现40:60的扭矩分配,再加上新增的越野摄像头和显示屏越野模式,一系列升级的越野辅助系统令全新G级越野车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更加游刃有余。

对于硬派越野车而言,一颗低转速大扭矩的“心脏”必不可少,全新G 500装备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10千瓦,拥有61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9速自动变速箱(9G-TRONIC)得到了量身定制的改进,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更适应全新G级越野车这一标志性越野车型的需求。全新电控助力转向系统则令车型在无论何种地形都始终保证充沛的转向辅助力,令转向更精准、更轻松。

全新梅赛德斯-AMG G 63作为细分市场中所向披靡的高性能豪华越野车,能够爆发出430千瓦(58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85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换挡更为迅猛的AMG SPEEDSHIFT TCT 9G TRONIC变速箱的配合下,标配自适应减震系统的AMG G 63可在4.5秒内轻松完成百公里加速,一举踏入跑车专享的“4秒俱乐部”

同步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AMG G 63先型特别版以月光石灰色、designo哑光暗夜黑色等色彩带来更为个性化的专属体验,而DINAMICA微纤维高性能方向盘的红色对比色缝线和代表尊享地位的IWC时钟,在描绘着匠人顶尖手工工艺的同时也于无声息间撩拨着驾驶者的驾驭激情。

梅赛德斯-奔驰G 500、梅赛德斯-AMG G 63和梅赛德斯-AMG G 63先型特别版三款上市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1,588,800、人民币2,198,800元和人民币2,448,800元。

奔驰G级的品牌Slogan是:“Stronger than time。”生命太短暂,我们必须活出最有意义的样子,为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事物而去奋斗。

为什么要奋斗?

这个问题有许多许多答案,但此时此刻,心里、眼里只有这一个答案:想买两台G,一台给老爸,犒赏他平而不凡的前半生,并让他驾驶G去积攒生命更多的力量,去探索这个新世界;一台给自己,告诉自己,要像老爸那样,永远坚强,永远担当,活一个平凡而独一无二的自己,而G就是我的铠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