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部:电动车必须自己花钱上牌,车主:看了这价格我不想上牌了

2018年08月15日 19:02:54
分享到:
来源:斯文评车

随着时代的发展,马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各位车主肯定感同身受,本来自己买个车子是为了出行方便,但是有了车之后才发现,什么时候出去都是堵车,每天都是高峰期。关键是自己上下班吧,开着车的话反而花的时间需要更久,到了地方找停车位又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自己买个车真是买罪受。

所以为了减少被堵的时间,更方便自己的出行,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电动车。本来按理说大家购买电动车是一件好事,至少电动车对环境没什么污染。不过随着城市里的电动车的数量大规模的增加,也衍生了许多人们意想不到的问题。

很多电动车车主都仗着自己是非机动车辆,又没有牌照,所以行驶在马路上就跟个小霸王似的,谁都无视,遵守交规不可能的。攒够一波电动车就赶紧闯红灯,而且还仗着自己属于弱势的一方,就算跟机动车发生车祸了自己也没有责任。所以电动车市场是越来越畸形。

为了整治这种不良的风气,同时也是为了保障每个人的出行安全,有关部门就对电动车做了重新的划分,比如限制电动车的车型重量等等,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电动车也要开始上牌了,以后电动车不上牌的话也是不能上路的,而且上牌也是需要自费的。

这样的规定的出台很多车主还是非常支持的,因为在过去由于电动车引发的事故还是非常多的,所以广大百姓也希望通过此次整改能使电动车的车祸率降低。当然事物总有两面性,有同意也自然是有反对了,很多车主都觉得外卖快递员大部分都用电动车来送餐,所以有时为了准时到达就闯了红灯,初衷还是为了保住饭碗,这样的规定对他们来说残忍了点,不过小编觉得只要人人都遵守规定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堵车的现象,效率应该还是挺高的。

反正不管大家的议论声怎么样,这项规定还是在进行着,部分地区已经在给电动车上牌了,小编听说上牌的费用总共是250,其中牌照费是200元,而剩下的50元就是交通强制险了。很多车主看到这个价格都觉得很无语,看了这个价格真是让人不想上牌啊。不过小编觉得大家还是应该理智一些,毕竟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而且交了保险之后要是大家发生事故了也会赔偿一部分,所以这样想是不是很划算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