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电机全时四驱 试驾长安CS75插电混动SUV

2018年08月15日 21:15:3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三电机全时四驱 试驾长安CS75插电混动SUV

曾在北京车展亮相的长安新能源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CS75 PHEV(插电混动),在今天开启了全国媒体试驾。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在外观及内饰方面使用了全新一代CS75系列的设计,亮点颇多,配置水平不俗,并且在动力方面首次应用P134技术平台,搭载前后三电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组合,从而实现全时电四驱。

首图01.jpg

长安CS75 PHEV配备了12.96kWh的三锂电池,纯电续航可达60km。早前官方公布其预售价格为16.99万,竞品车型包括荣威eRX5及宋DM等,预计在9月正式上市。

车型亮点:

▶新一代外观内饰设计

▶专属蓝/紫内饰配色

▶全液晶屏仪表+10.25寸中控大屏,搭载inCall3.0智能车机系统

▶L2.5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硬件水平

▶三电机+1.5T发动机,系统功率255kw,最大扭矩600N·m

外观·更简洁大气

001.jpg

002.jpg

CS75PHEV车型与全新一代CS75的外观保持高度一致,较上一代比较硬朗的外观设计,新的CS75显得更精致简洁一些。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属紧凑级SUV级别。

003.jpg

为了凸显新能源汽车身份,区别燃油版CS75,新车在前格栅、大灯组内部和前雾灯位置做了些改动及细节的调整。蓝黑色相间的“蝴蝶”样式中网相比燃油版的直瀑式更有设计感,其他位置则加入了亮蓝色点缀。

004.jpg

此外在前LOGO下方设计了用于ACC自适应巡航和全景影像系统的前置摄像头,再往下还有一颗激光雷达,用于辅助ACC及AE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

005.jpg

试驾的CS75PHEV顶配版车型配备了全LED大灯,响应速度和照射距离相比氙气大灯表现更出色。

DSC_6216.JPG

车身侧面有非常明显的上一代CS75的影子,整体线条变化不大,笔直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轮拱稍微外凸,以及带有银色护板的侧裙等设计,目的是表现出一些越野车的感觉。

006.jpg

两侧后视镜底部均配有摄像头,翼子板与前车门连接位置设计了一个蓝黑色装饰(在燃油版车型上为银黑色),装饰内部刻有“PHEV”字样。

DSC_6236.JPG

CS75PHEV的车尾相比上代车型较为粗犷的设计,要明显更时尚现代一些,贯穿式的LED尾灯组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样式。

007.jpg

车尾的LOGO比较多,除了左侧的“长安汽车”外,右上有代表电四驱的“e-4WD”,和车型的“CS75 PHEV”。

008.jpg

长安CS75PHEV的这套18寸三色切削式平面轮毂,也是这款插混车型独有的配置,可以起到降低风阻作用。轮胎为邓禄普的Grandtrek系列,规格为225/50 R18。

[#分页标题#]

内饰·更时尚科技

009.jpg

内饰方面,长安CS75PHEV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整体布局与样式非常接近睿骋、新一代逸动等车型。

10.25寸的全液晶仪表及悬浮式中控大屏非常抢眼,车内按键、开关、盖板、旋钮等质感不俗,已经达到合资车的水准。仿木纹样式的中控饰板及淡蓝色座椅是CS75PHEV的专属内饰配色,另外还有一款紫色方案可供选择。

010.jpg

方向盘造型与新宝马5系非常相似,甚至连两侧采用银色磨砂质感的多功能按键样式都几乎一致。手感方面中规中矩,皮质还算细腻,转向力度可以在运动、普通、舒适三个模式之间切换。

由于试驾的顶配版CS75PHEV配备了几乎全套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所以多功能按键看起来比较复杂。左侧主要控制驾驶辅助功能,包括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AEB辅助紧急制动、车道偏离等;右侧主要控制媒体及语音系统,底部左侧的“★”为自定义功能键,右侧为手动开启全景影像系统。

语音系统可以控制空调、导航、天窗及媒体播放等常用功能,识别率还算不错。

012.jpg

长安CS75PHEV的全液晶仪表支持三种主题模式,UI设计和用户体验都非常不错,显示效果比较细腻,常用的信息比较简洁易读。

013.jpg

同样为10.25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搭载了长安最新一代的in Call车载智能互联系统,CPU由飞思卡尔提升,系统内存为2GB。从实际体验来说,显示效果和用户交互表现还算可以,上手没有什么难度,可玩性比较高,但是系统的流畅度有待提升,偶有卡顿现象。

014.jpg

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控式按键+拨杆调整的操作方式,配合黑底色及玻璃材质面板,设计感和科技感十足。只是对盲操不够友好,调整后的信息在仪表和中控屏上均没有显示,需要一直盯着空调面板。

DSC_6073.JPG

中央换挡杆区域依然没有实体按键,飞机操纵杆样式的电子换挡结构、触控按键、旋钮、加上双拨杆,这一区域的众多设计明显借鉴参考了飞机上的一些特点。

双拨杆左侧为驱动模式调节,右侧为驾驶模式调节;中部的旋钮可以转动调节四驱模式,顶部按钮分别控制AUTO HOLD功能,和开启全时电四驱(并没有图标中的中央差速锁结构,后驱动桥为纯电机驱动)。

靠右的顶部拨杆为行车充电、电量保持开关,往下依次是陡坡缓降、车道偏离、自动泊车功能控制。

015.jpg

方向盘左侧功能区为常见的仪表亮度调节、ESP开关、雷达开关及大灯高度调节,下面指示灯亮起状态的按键为低速行车警示音控制。在30km/h以下时警示音自动开启,可手动关闭。

016.jpg

在接口扩展方面,长安CS75PHEV为前排乘客提供了一个12V电源、一个USB接口和一个MicroSD卡插槽,后排空调出风口下面则配备了一个USB接口。

DSC_6311.JPG

淡蓝色的真皮+翻毛皮材质拼接座椅舒适度非常不错,柔软适中,前排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和腰托调节,主驾驶位置则配有两组记忆。

试驾的顶配车型还为前排乘客配备了座椅加热及座椅通风功能,实用度非常高。

DSC_6317.JPG

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及靠背角度调节,右后位置还可以通过老板键来调节副驾驶座椅。

017.jpg

储物空间方面,长安CS75PHEV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家用,前部的双杯架带有限位器,中央扶手箱深度不错,前后车门储物格都可以至少放入2-3瓶常规饮用水。

018.jpg

长安CS75PHEV的车内驾乘空间非常出色,图中体验者身高1.75cm,调整到合适的坐姿后,前排头部空间两拳。

019.jpg

后排的头、腿部空间依然出色,而且坐垫长度充足,对大腿的支持到位,配合可以调节的座椅靠背,即使长途乘坐也不会很累。

另外,长安CS75PHEV因为没有传动轴的存在,可以将后排地板做到几乎纯平,不影响满载下后排乘客的舒适度。

DSC_6269.JPG

后备箱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后扩充容积,偶尔需要运送大件物品也不会很吃力。

020.jpg

需要提及的是,长安CS75PHEV也配备了220V外放电功能,除了利用专用的接入充电口的外放电线束外,CS75PHEV还在后备箱内侧设计了一个220V插口,可以更方便的使用一些电器。

[#分页标题#]

动力·三电机全时四驱

021.jpg

动力方面,长安CS75PHEV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以及P134结构的前双电机+后桥独立集成电机组成的三电机系统。其中P1电机(70kw)与发动机曲轴相连,主要负责启动机+发电机的工作,不参与动力输出;P3电机位于前轴动力输出端,可输出70kw最大功率,200N·m的最大扭矩,前桥的减速器由GKN提供,是一个多模组的单级减速器。

P4电机与舍弗勒提供的两档减速器位于后桥,可以输出80kw最大功率、200N·m的最大扭矩。

DSC_6024.JPG

至于动力电池则置于后排座椅下方,总能量为12.96kWh,电芯由宁德时代提供,可以提供60km(官方数字)的纯电动续航里程,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130km/h。在这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加成下,CS75PHEV可以输出最高255kW的功率(347Ps)、605N·m的最大扭矩。

较传统的机械式四驱系统,长安CS75PHEV的这套电四驱系统传动效率更高,响应速度更快。通过灵活分配前后扭矩,可以带来强悍的越野及脱困能力,应付日常的冰雪路面更是游刃有余。

022.jpg

CS75PHEV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系统,前后均设计有横向稳定杆,另外配有与底盘软连接的后副车架,吸收震动效果更好。

023.jpg

CS75PHEV还首创了CHARGE及SAVE两种模式,CHARGE为行车/怠速充电功能,可以通过中控屏调节快充或慢充两种方式,最快可以在1.5小时内将电量从5%充至80%;SAVE则为电量保持功能,向下拨动后,车辆即通过发动机为动力电池保持当前的电量,以备后续使用。

024.jpg

025.jpg

除了方向盘,CS75PHEV的全景影像系统也似乎参考了宝马全新5系,该系统支持2D、第三人称3D两种显示模式,并且配有虚拟轨迹。通过两侧后视镜上的摄像头,还可以根据路况,智能开启左右/同时的车轮附近画面。

026.jpg

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设计是,CS75PHEV还可以通过车钥匙,在车辆锁闭后启动、并遥控车辆进行前进/后退。

029.jpg

而在驾驶感受方面,CS75PHEV在车辆静谧性和悬架、减震系统上经过了独特调校,整体行驶品质不输同级别合资车型。

030.jpg

优秀的噪音及震动控制,使得你几乎很难察觉到发动机的介入时机,只有在深踩油门踏板后,车尾的排气轰鸣声才能告诉你发动机此时已经开始工作了。

027.jpg

ECO驾驶模式配合舒适级别的转向力度,让这台2吨多的混动SUV开起来非常轻松惬意,整体感觉非常轻盈。如果你喜欢激烈驾驶,还可以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转向助力模式调至运动,此时的加速踏板响应会非常灵敏,转向手感变重。不过,CS75PHEV的加速感持续时间感觉并不长,在电机特性加持下,前段的推背感比较明显,但是约3-5秒后即开始感到有些乏力。

DSC_6051.JPG

在电量约95%的状态下出发,一直保持EV纯电动模式行驶,全程开启空调,乘员共4人,70%高速路况、30%市区路况,总计行驶47.9Km后,发动机介入。

虽然与官方的60km有些差距,考虑到实际情况,这一成绩勉强可以接受。如果单人、关闭空调、市区路况更多的话,达到近60km的纯电续航问题不大。

028.jpg

编辑总结:在荣威eRX5与比亚迪宋DM在紧凑级插混市场“争斗”多年后,终于又一款自主品牌生力军加入。长安汽车在CS75PHEV上下了不少功夫,官方透露光是标定各个系统就用了近4年时间,为了一个背光灯颜色可以调整数十次。在配置水平和整体驾驶感受上,也可以发现长安的良苦用心,着实是想把它打造成一台极具实力的爆款车型。

据悉,CS75PHEV将于9月12日正式上市,将主打上海、广州、杭州、天津、深圳等城市,如果起售价在16万元左右的话,其竞争力还是非常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