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150万买高配“5系”的人,为什么不选7系

2018年08月15日 22:18:27
分享到:
来源:一品车社

新一代国产5系底盘代号G38已经上市1年多时间,销量继续优秀。今年3月份5系的最强版本F90 M5车型也正式上市,两者的起售价相差了100多万,那么这款顶配“5系”究竟好在哪里?对比一下看看,做个简单讨论。

首先外观上面这一代新5系采用了开眼角设计看着更有有气质,低配525Li与M5前脸最主要的差距在于前保险杠造型。为了拥有更好空气动力学和散热效果底部格栅面积更大同时取消了雾灯,依然是M power车型特有的设计风格,更具有攻击性。

最简单的形容这俩货外观没啥大的区别,M5仅限于大灯更亮、保险杠更运动、轮子更大。尺寸差不多,国产5系经过了加长空间更好。

车身尺寸方面525Li车长5087mm宽1868mm高1500mm,轴距3108mm。M5车长4966mm宽1903mm高1502mm,轴距2982mm。M5的车身尺寸介于标轴5系和长轴距版5系之间,既保证了空间又有很好的操控性,M5的翼子板上鲨鱼鳃出风口表明它可不是好惹的,也是MPower车型的标志之一。M5采用20寸轻量化轮圈,525标配18寸轮圈视觉效果上也差很多。

车尾M5的双边四出排气代表着其不俗的实力,其他方面与525Li车型没有太大区别。525Li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84马力。M5搭载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600马力,百公里加速3.4秒。价格上525Li厂商指导价为43.69万元、M5为151.89万元,价格相差很多但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算贵。

两款车型的内饰基本没有区别,M5的用料更加豪华一些,宝马经典的丁字裤方向盘是M Power车型的标配。对于一台中型性能车操控很重要,M5的底盘也要比普通5系更加紧凑,相比同价位的7系要强的多,至于和低配911的操控相比不好定夺,两款车型没有太大的可比性、各有各的优势。

525Li的座椅偏向舒适性,M5则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强,对肩部和腰部的支撑更充足。双色设计更显眼,头枕上增加了M5 LOGO标示,比525Li车型高级很多。

后排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乘坐空间和配置上,M5的空间要逊色于525Li但也足够日常使用。低配525Li只有后排出风口而M5则是标配后排独立空调,100多万也不是白花的。

后备厢空间两者保持一致,M5还支持后排座椅比列放倒,实用性要比525Li要更高。综合空间上差距很小,两款车最大的差距在于性能和操控性方面。

两款车型虽然在外观上相差不大,但定位却打不相同。一个宜商宜家另一个满足这两点的同时还能下赛道,高昂的价格注定M5也是属于少数人的玩具。想象着这个洪水猛兽疯狂撕扯后轮就觉得肾上腺素飙升,拥有不了体验一下也是极好的。

相关阅读: 仅20万,为了这SUV能翻盘,捷豹奇瑞的生产线全升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