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奔驰同款设计,七万元的国产SUV也要谈高级感

2018年08月16日 00:26:24
分享到:
来源:爱拆车

紧凑型SUV的市场真的好大,对一个汽车品牌而言,只有一款产品,竞争力显然不够。所以,自主品牌现在都流行一大一小的组合,像哈弗的H6和H4,长安的CS75和CS55荣威RX5RX3吉利博越帝豪GS,领克的01和02。这些价格和身材都要小一号的SUV,更像是紧凑型SUV与小型SUV之间的定位,给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选择。 

这些小号紧凑型SUV,并不只是尺寸小一点,价格低一点那么简单。它们往往被被包装成更年轻的SUV,不是一味追求均衡,而是造出自己的个性,或是通过设计,或是借助科技,总之要迎合都市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其实不只自主品牌这么做,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也越来越丰富。比如新近上市的一汽大众探歌,还有斯柯达柯珞克。此外,下月有一台即将上市的新车,也是类似的定位,就是全新北汽绅宝X55。 

在自主品牌里,绅宝算是个小品牌,比较能让人记住的就是萨博的核心技术。在两三年前,绅宝也曾经火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现在主打的产品是去年刚推出的换代D50,换了新平台,换了新设计,科技与配置终于追上潮流。目前看来,这些变化还挺奏效,在7-10万的家轿市场,起码有了自己的特色。而且全新D50上市之后的销量还可以,最高有过月销八千多的表现。至于全新绅宝X55,其实也是跟换代D50一样的套路,代表着品牌2.0升级的方向。但奇怪的是,换代X55其实早在2017年上海车展就首发了,为何等这么久才上市,实在想不通。 

外形设计必须要改,全新X55应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这种设计最早源自绅宝OffSpace概念车,换代D50就是这套画风。面积超大的横幅式中网,很好地融合了两侧锐利的大灯,四周还有一圈粗壮的镀铬饰条,这才是一台2018年新车该有的审美。大灯内部也弄得更讲究,要是你愿意买高配车型的话,里面的全LED光源确实挺精致。前保险杠造得更加立体,两侧还有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侧面主要变化有两处,一是改成悬浮式车顶设计,二是全新设计的双色轮圈,一起搭配颇有运动感。最后,尾灯内部换成了竖式LED光带,点亮效果很醒目。 

就颜值升级而言,全新X55绝对成功了,现款X55那个外形,根本很难撩起消费者的兴趣。内饰跟换代D50一样的风格,包括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方向盘等细节,依然很有奔驰的影子,毕竟是北汽出品,可以理解。这套内饰能给人感觉良好的档次感,除了设计够新潮,用料方面也不吝啬。包括中控台、门板、扶手等位置,都大量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就算是塑料区域,也覆盖了别有心思的饰板。不仅看上去档次挺高,触感也不显廉价,换代D50销量上升,大概也有这套新内饰的功劳。 

官方给全新X55主打的卖点是AI,弄得跟智能手机一样,其实说白了,就是全套的车联网+驾驶辅助装备。内置4G是必须的,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也很成熟,连方言都能识别,操控车内一堆功能,高德的在线导航非常实用,这都是时下新车的标配配置。绅宝的新意在于,加入了一个全时车况管家,让你及时了解车辆最细微的状况。不但能提醒你什么时候该保养,以及油耗、电池等状况,具体到哪个喷油嘴需要清洗,都能及时知道。另外就是驾驶辅助装备,包括盲区监测、车道偏离预警、全景影像、低速物体动态识别等等。 不过这肯定是高配车型才有的福利,标配的只有博世9.1版ESP、胎压监测、电子驻车等基本配置。 

动力方面,则没有明显升级,沿用现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依旧匹配邦奇CVT变速箱,还有6MT可选。这台三菱1.5T发动机,动力不算强,配合CVT的脾气,别指望有多好的爆发力,油耗也不低,平顺好开就足矣。还好X55的底盘还不错,采用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实际开起来很扎实很整。听说全新X55还用上了后轮随动转向系统,绝对是同级独有配置,只是感觉搭载在一台城市SUV上面,用处并不大,不如换一台效率更高的1.5T来得实在。 

这是个看脸的时代,换代D50就是例子,全面焕新以后,明显比以前更受欢迎。X55也有相同的效果,通过新的设计与科技的升级,整个气场完全不一样。相比主流紧凑型SUV,全新X55也许尺寸稍小一点,但始终也是一台紧凑型SUV,乘坐空间及通过性没打折扣,同时新车又显得足够精致。关键是价格,现款X55虽然卖不动,但指导价才7-11万,性价比其实挺高。而下月上市的全新X55,应该会保持相同的价位,这样一来竞争力还是不错的,至少能比打破现款X55的尴尬。

—END—

假如您有任何购车或用车的疑难,欢迎在新浪微博与作者进行交流(麦秋鹏的微博:正牌麦兜大神),当然大家也可以加爱拆车的微信号(aichaiche003),我们将在朋友圈里分享最新的车闻车事!

精选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