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计划2019年底累计融资300亿,G3车型年底交付

2018年08月16日 07:29:38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北京时间8月15日,小鹏汽车在广州举行品牌日活动,并公布了企业在产品、制造、资金等方面的多项计划和战略布局。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透露,小鹏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表示,公司计划争取到2019年底累计获得约300亿融资。

小鹏汽车计划2019年底累计融资300亿,G3车型年底交付

小鹏汽车总裁 顾宏地

在何小鹏看来,真正的智能汽车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从基础架构上就做出软件和硬件的融合,而不仅是在传统汽车上叠加简单的智能配置。何小鹏认为,目前小鹏汽车正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搭团队,打基础,做功能,拿数据,快迭代都是需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智能汽车时代上半场的第二步,则是让自动驾驶更好地解放双手,形成智能汽车的App Store生态,届时,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还会创造更多的衍生产品和服务。除了电动引擎,这些将更多建立在数字化引擎驱动的基础上。

小鹏汽车计划2019年底累计融资300亿,G3车型年底交付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 何小鹏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主要介绍了小鹏汽车目前在产品和大规模量产方面的最新进展。夏珩表示,小鹏汽车历时四年研发、制造以及内部交付小规模量产车试验拉通所有业务环节。制造方面,小鹏汽车将两条腿走路,其一是与海马共建的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工厂、其二是小鹏汽车自建的肇庆智能生产基地。夏珩还表示,目前小鹏汽车已经运营顺畅的供应商管理及合作体系,并且和博世、大陆、高通、英伟达、德尔福等一系列行业内最优质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

小鹏汽车计划2019年底累计融资300亿,G3车型年底交付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夏珩

据悉,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将于年底量产并启动交付。小鹏汽车四周年品牌日当晚,何小鹏也借此机会宣布,G3将展开新一轮优惠预订,所有预订优惠信息都会在全新上线的小鹏汽车官网、App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据了解,小鹏汽车第三阶段的预定方案同样有两组可选择:支付10000元不可退定金的预定车主可享受4年或10万公里内免费充电、终身质保、优先交付和个性纪念标牌等四重特权,支付1000-10000元意向金的预定车主则享有意向金1.5倍抵扣实际购车款和终身质保两重特权。

小鹏汽车计划2019年底累计融资300亿,G3车型年底交付

小鹏汽车首款车型G3

值得注意的是,在品牌日活动现场,全景式太空驾驶舱、360度车顶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AI驾驶视觉体验、车体吸色投影等环节设置,均与小鹏汽车在产品方面的核心卖点相呼应。此外,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小鹏汽车计划于2020年底前在全国布局逾1千座超级充电站、1万个专用充电桩和10万个第三方合作接入充电桩。

前不久,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何小鹏的联合领投。此外,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投资方也首次现身。完成B+轮融资后,小鹏汽车整个B轮融资达到62亿人民币,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小鹏汽车估值已经达到近250亿人民币。 品牌日期间,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表示,公司计划争取到2019年底累计获得约300亿元融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