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三倍工资挖你,动心了吗?

2018年08月16日 11:10:55
分享到:
来源:车霸霸

作为在汽车行业从业多年的小编,一篇特斯拉三倍上汽挖人的新闻,在小编的朋友圈里霸屏了相当长的时间,各种打听消息的层出不穷,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弥补当年错失蔚来这波互联网造车公司高薪挖人热潮的遗憾。虽说后来特斯拉官方出面予以澄清,否认相关传闻,但从小编朋友圈的反馈来看,广大汽车同行还是对次乐此不疲,正所谓空穴不来风嘛。

null

虽说特斯拉目前的经营状况不太好,负债居高不下,每分钟都有数以千计的美被消耗掉,断炊危机频现。但埃隆马斯克的政治眼光在小编看来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高度。在中美贸易激战正酣之际,其以大无畏的国际主义精神,远赴上海来建厂,那我们自然是要勒紧裤腰带也要支持特斯拉的。所以特斯拉,至少特斯拉中国肯定没有倒闭之虞。

null

好了,言归正传,汽车行业的薪酬,其实在当今一线城市,特别是相对于风起云涌的互联网行业抑或是老牌高薪的金融行业等,早已经远远被抛在脑后了。对于一个普通汽车工程师来说,面对房价的高压,目前已到了最危急的时候了,目前只能说尚能温饱,离衣食无忧还很遥远。即使身处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下,那里的工程师待遇依然只能说捉襟见肘。这才有了几年前蔚来、乐视一众互联网公司大规模挖人的新闻。如今不要说一家企业开出三倍薪酬,小编觉得哪怕涨个50%,估计就会有很多人充着特斯拉的名头屁颠屁颠地冲进这钢铁侠的阵营了,至少小编肯定会这么没有节操地就去了。

null

如果经历地多了,自然就会发现,越是大的公司,开出的工资就越低,因为名声在外,不愁招不来金凤凰;越是规模小的企业,给出的反而会多很多,没有高工资,靠什么来吸引别人加盟呢?但很多人也会顾忌公司规模小而不太稳定。其实了解行业内消息的人都应该知道,蔚来汽车在EX8上市前,就有很多第一批的老员工离职了;而特斯拉在北美也出于公司财务状况的原因而辞退了不少员工。高收益永远和高风险捆绑在一起。所以嘛,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其他公司,真的开出了三倍工资来挖你,兴奋的同时也的确需要好好掂量一下自己。

null

虽说有点俗套,但真正想来,要实现财务自由的方法,并不在于企业为你开出了多高的薪水,而是在于你掌握了多少其他人不具备的技能,这样才能保证你可以在每一家企业都能拿到可观的工资。即使特斯拉真的三倍来挖你,也没有想象当中那么动人。

(车霸霸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