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语出惊人 中国只有四车企做智能汽车 威马创始人沈晖回应:胡说

2018年08月16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尽管没有造出一款量产车,但小鹏汽车声势逼人。

8月15日,小鹏汽车发布品牌。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台上发声,目前只有四家车企——上汽、吉利、蔚来和小鹏在做智能汽车。和前三家相比,还没有推出一款量产车的小鹏汽车,显然有些傍大款的意思。

null

何小鹏认为“深度定制或自研OS,是智能化的灵魂。”

但何小鹏的四智能车企言论一出,得罪了一众新旧造车企业。穹眼财经问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如何看只有四车企做智能汽车“的言论。沈晖手起刀落,“当然是胡说!”

只看好四家企业

何小鹏心中的竞争对手是谁?不言而喻,就是另外三家被何小鹏称为真正造智能汽车的——上汽、吉利和蔚来。

果然,当谈及最看好哪些中国智能汽车企业时,何小鹏说——最看好的公司除了小鹏汽车外,只有上汽、吉利和蔚来。何小鹏对未来的竞争充满了担忧——因为,当外国巨头All In智能汽车之后,中国汽车企业将不会有如今这样的好机会。

何小鹏认为,“智能化,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唯一机会。”在何小鹏眼中,真正的智能汽车一定是基于人工智能,从基础架构上就做出软件和硬件的融合,而不仅是在传统汽车上叠加简单的智能配置。“智能汽车的核心在运营,而不在制造。”在他看来,智能汽车的硬件、软件和运营都非常重要,但运营未来将扮演更重要的地位。

据介绍,小鹏汽车正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搭团队,打基础,做功能,拿数据,快迭代都是我们需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智能汽车时代上半场的第二步,则是让自动驾驶更好地解放双手,形成智能汽车的App Store生态,届时,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可能创造出更多的衍生产品和服务。除了电动引擎,这些将更多建立在数字化引擎驱动的基础上。

2019年计划融资300亿

造了半天势,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融资。

负责公司财务与融资的总裁顾宏地宣布,小鹏汽车至2019年底将融资300亿元,未来将进入海外市场。

目前,小鹏汽车的B轮与B+轮共完成了62亿元融资,公司估值近250亿元。这离300亿元相差甚远。

在接下来的1年半里,小鹏汽车怎样才能现到248亿元?据悉,小鹏汽车希望在2019年底通过私募股权、债务融资和另类资本(例如基金)来融资。顾宏地表示,这三类融资渠道在融资额中的占比希望各占1/3。

这样的设计显然出于自我保护。顾宏地称,可以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不会让公司在不合适的时间被迫上市。

但对于小鹏汽车融资300亿的宏伟规划,爱驰亿维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及多位车企高管表示,不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