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主请注意!别再把“S挡”当摆设了,它的功能真的很多

2018年08月16日 17:07:59
分享到:
来源:全球汽车汇

现在买车,基本上没有几个人会去买手动挡的车了吧,基本上买新车都是自动挡的,除非是手动挡的狂热爱好者,不然谁不愿意开车的时候更加舒服一些呢,那么开自动挡车的车主都知道,车上档把都标有“P”、“R”、“N”、“D”这四种档位。

这四个档位想必只要是开过自动挡车的人都知道它们分别对应的意思,那么其实除了这是个必须有的档位之外,“S”挡现在出现的几率也很高,很多自动挡的车型上都会配备“S挡”,但是很多车主根本就不知道“S挡”有什么用,反正就是“D挡”走天下。

其实“S挡”的功能真的很多,自动挡的车主注意了,别再把S挡当做摆设了,要想知道S挡具体有什么功能,我们先来了解一下S挡到底是什么,其实“S就是Sprot的缩写”,也就是所谓的运动模式,在S档位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档,但换档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档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

简单的来说,就是大方向上的出发点不同,S是性能取向,D是舒适/经济取向,也就是说在当你需要加速、超车或者其他情况下需要短时间内把性能提上去的时候,就可以换成S挡,由于发动机转速的提高,发动机喷油量发生变化,力度加大,同时,悬架相对于平时变得更加硬朗,这样过弯时侧倾会减小,刹车也不怎么点头。

而且在S挡下,起步的速度也会比D挡要快,虽然在性能上S挡很棒,但是也会有弊端,因为短时间内让变速箱符合增大,温度也会随之升高,会导致磨损加剧,所以S挡并不适合长时间使用,但是在上面说到的起步、加速、超车等特定场合时使用,还是有奇效的!

对于S挡的用法,你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